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为什么我没有自我,每天就是本我,超我轮番上阵,这还是好的
宁静致远
为什么我没有自我,每天就是本我,超我轮番上阵,这还是好的。有时本我,超我同台演出,每天在纠结矛盾冲突,每天本我,超我都在打架……我快要疯了。谁来帮帮我。
6温暖
17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钱浩
2年前
有两种理解方式: 1、本我超我在打架,但不会痛苦。痛苦的,只会是自我。所以,你不是没有自我,你只是太自我。 2、没有所谓本我和超我,一切,都是自我。连佛都有三十二相,何况凡人?
2
晶晶
2年前
这和超我本我好像没多大关系,你要做的是如何选择,如何坚持,如何放弃。
宁静致远
2年前
是的,我今天的决定,到了第二天就改变,等到了第三天我还是选择第一次的决定,经常这样反反复复,复复反反……今天是一个人,明天又是另一个人,有时候就是直接不知道是哪一个人了,就是矛盾纠结冲突
晶晶
2年前
首先要甄别的是,你是不是真的能感觉到这三个我在起冲突。
宁静致远
2年前
真的吗?直接就医,是精神科大夫吗?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瑶
老师们有没有推荐,从陌生人走向挚友或恋人的心理学技巧和原理的书呢?
念念不忘
在工作中没有自信,害怕错误,不敢坚信自己的意见,害怕别人的评头论足。想把这件事情做好,但目的就是想让别人觉得我不是那么差而已。怕别人认为我差,特别是领导。底气不足,不敢争论,对别人的言语非常敏感,我该怎么办
特别好
为什么跟每个相亲的男孩子在一起我都会胡思乱想比较精神内耗呢很累 而且没有依赖的感觉
吃苹果的猪
为什么自己做梦总是被追杀呢,自己总是逃跑计划的那方
草莓感冒片
可能是因为仅剩的不多吧,所以才想努力的抓紧。
嘉嘉游
刚下班,为什么我每天都那么忙,感觉都没有时间好好思考了,好讨厌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