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上学的时候,经常会有这个感觉,及格分是60分。有时考个二
匿名
上学的时候,经常会有这个感觉,及格分是60分。有时考个二三十分的时候,心里也就难过一下,或者笑笑就过去了。但是反而考了58分(也不一定那么精准,反正是50多分)的时候,心里很难受,好几天缓不过来,不知道为什么。各位老师能解答一下吗?
6温暖
27回答
黄芳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2年前
差距心理,差距大一点,更容易释怀和放下,差距小,更容易遗憾、自责。
1
咨询师
杨国栋
2年前
58分里有努力和期待和遗憾和害怕。但48分里面就少了一些这些元素,所以难受程度不同。
2
咨询师
朴美花
2年前
太理解了,因为我也经历过。当时也算是努力了而且有了觉得肯定能过的心理预期,但是就考了58分,纠结:第二年要不要继续考?难过:怎么就差两分(哪怕差了5分6分都不会这么闹心)惋惜:考试时候稍微多加留意,哪怕再做对一道题呢)懊悔:哎,为什么就没提前多做做真题呢?等等……考48分,可能就会觉得:自己的实力就是这个地方,可能再努力也过不了,也就能放弃了。
2
咨询师
李娟丽
2年前
因为离期待更近内心比较在意,也更容易患得患失
1
匿名
2年前
哈哈,这个回答很幽默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每天都没有一个确切的目标、感觉自己没有必须做的事。尽管有两个孩子,老二才九个月,但是我仍然感觉到空虚和迷茫。我也想过去找个班来上混日子。但我又怕自己不能胜任、以前被几份工作都辞退过已经留下阴影了,而且我是起床困难户。主要是临近过年了也不好找工作。老公又长期在异地,孩子有父母帮衬,二宝还请了保姆每天带半天
单身的苦
从容达观一些,轻松自在一些,豁达随意一些,凡事当有度,做人应知足,追求完满的人生是好的,向往高质量的生活是好的,但在通往前行的路上,别忘了带上知足的心。
水牛
这有的人 家境 学校也不怎样吗 成天一副自己很优越的嘴脸 又自私又恶毒 。没钱还整天吹嘘自己很有钱。
小九
我:我的车子什么时候没给你开?lg:端午节假期,我开车去你要去的地方,我又没有单独开过。那天那个地方太危险了,差点要命,下次不去了。我:我婚前买的车,想给你开就给你开,想不给你开就不给你开。再说了,除了端午节那次没有给你单独开过,哪次没有给你单独开?lg:我从来没有开过你的车。 (后来我妈妈问他,你好好想想,到底开过没有。他终于承认,开过一两次。事实上,他每次放假回来都要单独开我的车,甚至从早上到晚上。) 他对这件事很生气,后面我们聊到他婚前贷款的房子。 我:我不给你车子开,你不开心,你的新房不肯搞装修,我也不开心。lg:你不开心就不开心,反正我不会搞装修。 (我又不图他的房子,只要要一个被重视的仪式感。结果呢…) 后面我们继续争吵… 我:我朋友都以为我家是招女婿,事实上不是。lg:好,那我走。 (于是他带走了所有的衣服和鞋子,还把结婚的衣服和鞋子都扔在垃圾桶了) 我:你的意思我的懂了,把最后的事情办了吧。lg:什么意思?我:你把结婚的衣服扔了,我又不傻,不会赖着你。lg:我没有扔 (几番争执后)lg:后来我捡回来了就是衣服还在,没扔 我想问问各位,扔了又捡回来和没有扔,概念一样吗?
胖胖
我是没有教育或者教育失败的产物,只能自己教育自己
小毛球
感觉心里空落落的怎么办?好像找个真心的朋友聊聊天,可是好难找啊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