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内在成长#打碎重建 为什么成长需要勇气? 这勇气
李玲艳
#内在成长#打碎重建 为什么成长需要勇气? 这勇气并不是给外在的强敌准备的,而是给自己准备的。 你的勇气是否足够用来面对真实的自己? 你的勇气是否足够承受打碎重建的疼痛? 每一个用心成长的人都是勇士!
1温暖
0回答
李玲艳
温暖了
#
心理咨询
相关回答
傅益红
孩子,就像一颗种子。 他天生就拥有向阳而生的无限潜能。 父母的角色,不是去雕琢或者改造这颗种子,而是努力成为滋养他的土壤, 提供适宜的光照和空间, 并且在这个过程中, 让自己也沐浴在阳光里,不断生长。 也许,家长真正需要做的, 是放下那个“改造者”的姿态, 转而成为一个“陪伴者”和“自我探索者”。 然后在孩子带给我们一个又一个的惊喜之中,重新发现并释放我们自己, 以及孩子生命里那份最纯粹的, 充满着多巴胺的成长动力。
王倩倩
我喜欢我的懦弱,痛苦和难堪也喜欢。喜欢夏天的光照,风的气息,蝉的鸣叫,喜欢这些,喜欢得不得了。
冯二玲
人到底该活在关系里还是缘分里? 其实最高级的生命状态是活在缘分里。因为任何关系都不是强求来的,只要你强求,就会对这段关系产生期待。而任何期待都会给你带来痛苦,期待满足了你会快乐,可一旦落空就会失落。 所以,人与人之间最好的关系就是活在缘分里。能在一起时,就珍惜、体验、感受、感恩;不在一起时,就顺其自然,坦然接受一切发生。更何况,所有关系都是阶段性的,取决于当下两个人在精神、阶级、物质上的匹配程度。当这些匹配不对等时,关系就会出现裂痕。 当关系破裂,很多人就接受不了了。只要你把人生寄托在某段关系上,这种寄托就会让你内心充满恐惧,害怕失去某个人、某段关系。所有的担心和害怕都会反过来影响你生命的质量。 当你认为人与人应活在缘分里时,就会觉得得之我幸,失之我命,能坦然接受一切发生。任何让你内耗的关系都该第一时间放下,内耗说明你从潜意识里开始排斥这段关系、这个人了。很多时候,大脑给我们的信号是虚假的,我们得出的观念、经验未必是真相,但我们的身体很诚实。 所以,当你和一个人接触后陷入内耗,其实是你的生命和身体在提醒你该结束了。放下任何一段关系都该感到庆幸,因为但凡你能放下的,要么这个人在你生命中不重要了,不管是哪一方觉得不重要,维系关系的纽带就已经松动,扣子也已经解开。这时,最好的选择就是安然离开,允许自己离开,也允许对方离开,这才是最好的心态。 因为关系从来不是单方面的,它是两个人互相靠近、紧紧相拥、心与心的链接。只要有一方扯断了这层关系,另一方就只能接纳、允许,然后转身离开,去迎接下一段关系,走向自己人生的下一个阶段。
田大朋
要么和灵魂有趣的人结交,要么和简单善良的人相处,如果没有,那就单枪匹马。 ——刘震云
李娟
识别—澄清—解释—修通是咨询过程中不断出现的动作,所有的这些都只是为了提高来访的领悟力,有了领悟力,旧的防御就会重构。
王倩倩
生活中,大多数问题,没有绝对对错,也没有标准答案。只要不是原则问题,就没必要非争个是非对错,太较真,太认死理,别人难受,自己也难受。要学会妥协,学会包容,不跟别人过不去,也不跟自己过不去。 生活中,不如意事常九八,不如意人也常九八。如果事事计较,有一点不合心意,就整夜睡不着觉,就是在自己折磨自己。心大事小,心小事大,天大的事,你不把它放在心上,它也就那么回事。 人生很短,别拧巴。想说就说,该拒绝就拒绝,喜欢就努力争取,争取不到就放弃,放弃了就不要再惦记。生活没有多复杂,幸福也没有多遥远,你的心简单,生活就简单,你懂得知足,幸福就在身边。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