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有的时候不拒绝别人自己心里不舒服,拒绝了别人心里又内疚,
猛犸象
有的时候不拒绝别人自己心里不舒服,拒绝了别人心里又内疚,觉得对不起别人。
10温暖
14回答
邢松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李志钢
2年前
人生就是这样的。总是处于纠结徘徊中。只要我们能做到一个内在的平衡就行。另外就是在空闲的时候去思考探索一下自己为啥会出现那些困扰。
咨询师
孟凡臣
2年前
只需要处理内疚这一个问题就好了
咨询师
张慧哲
2年前
拒绝别人是因为觉得他操控了我们,不拒绝是因为怕破坏关系
咨询师
张寒焱
2年前
关键在于清晰自己和别人之间的那道界限。是否可以尝试做以下的理解: ①如果拒绝是合情合理的,就不必内疚。②而如果内疚,那就看是否当时拒绝了,但是之后有机会去化解、补偿。③以真诚的态度与对方沟通自己拒绝的理由,取得别人的理解,这样双方就当时就都可以不存芥蒂了。 至于是否更深层的有什么具体情结之类的,就需要进到咨询里面来深入的探讨了。
咨询师
王昱杰
2年前
你要知道你可以有拒绝别人的权利,当然有些善良内向的人会感觉说不出口,不要委屈自己按自己的想法慢慢来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直直
男朋友上晚班 突然发了一句累死了 我不知道怎么回最完美 我今天下午有点生气 因为一些细节 导致现在不太想理他
。
还有两天就要考试了 我很不安 精力不集中 做了题错的比往常多 我该怎么办啊……
明空
好不喜欢人太多的局
叮当
我一想到我以后可能没有孩子。我今年31,马上过年32了,为什么我就没有孩子。我31算大龄产妇了。我有强迫症,我就算有孩子也是会有遗传。我现在连男朋友都没有。没有人愿意。我现在这个年龄是大龄产妇了。家人说有月经就可以生孩子。我不爱听她说话。她那意思是只要有月经就可以生孩子。我也想有孩子。没有人愿意。我连男朋友都没有。我也想体会做母亲的感受。我做不到。我连男朋友都不知道去哪里寻找。再等几年我不会有孩子。我的心态失衡了。我应该怎么调整自己的心态。我应该去哪里去找男朋友。网上,别人介绍。怎么看清一个人是好人还是坏人。仅仅屏别人的一时表现吗。就能判断出人是好是坏吗。上火也没有用。
阔耐吖
为什么喜欢的人不回复我消息的时候,我总会胡思乱想
酸奶味的奥利奥
你若懂我,何用多说,你若不懂,多说何用,心若相知,无言亦懂,知己千言少,异己半句多。 或许这世间最好的默契是:有人懂你的言外之意,心疼你的欲言又止。世间万物皆有可为,唯有懂字最难求。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