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高敏感人士的典型特点就是对声音、气味、光线、周围的人群,

赵莎莎
高敏感人士的典型特点就是对声音、气味、光线、周围的人群,以及时间的压力都会有更加强烈的反应。首先,我们可以做一个自测,看看自己是不是高敏感人士。这些问题中,如果你回答的“是”超过了十二个,基本上就能够判定你是一个高敏感人士了。 1.周围环境中最细微之处好像都能够感受得到。 2.别人的情绪会影响到我。 3.我对疼痛非常敏感。 4.繁忙的日子里我需要躺到床上,去幽暗的房间或其他能让我有点隐私的地方,暂时远离刺激。 5.我对咖啡因的作用特别敏感。 6.我经常难以忍受明亮的灯光、强烈的味道、粗糙的织物,或者附近的警笛声。 7.我拥有丰富、复杂的内心世界。 8.嘈杂的声音会让我感到不舒服。 9.音乐或艺术会让我有很深的触动。 10.我很认真。 11.我很容易受到惊吓。 12.如果在短时间内需要做很多事情,我会感到紧张不安。 13.在令人感到不舒服的物理环境中,我总是知道怎么才能让人舒服一点(如调整灯光或座位)。 14.如果有人要我同时做太多的事情,我会感到恼怒。 15.我总是竭尽全力避免犯错或忘记事情。我会有意识地避免看暴力的影视剧。 16.如果身边有太多事情发生,我会变得烦躁不安。 17.饥饿会对我产生极大影响,让我无法集中注意力或情绪变坏。 18.生活中的变化会对我产生震撼。 19.我能留意并欣赏细微的气息、味道、声音或艺术作品的微妙之处。 20.我会格外注意安排好自己的生活,尽量避免令人不安或者过度刺激的环境。 21.如果必须参与竞争或在人前完成任务,我整个人会紧张、颤抖,完全达不到平时的水准。 22.我在孩童时期留给父母、老师的印象是敏感或害羞。 这二十多个问题,如果你的答案超过了十二个“是”,那你应该是一个高敏感人士。如果这些问题中,你对其中的一条、两条感到强烈认同,那么你也可能是一个高敏感人士。

2温暖
0回答
张瑞琴
温暖了
#
相关回答
周玉梅
《三体》有没有看过?在三体里面,不通过语言,通过意识和脑电波交流。这就意味着,他们的所思所想完全暴露,彼此也能准确无误的接收到对方的想法。但人类世界就复杂许多,说的不一定是想的,于是衍生出了欺骗、猜疑、误解、隐瞒...... 高敏感的人,更容易陷入到人际关系的各种猜测里,苦不堪言。但是,在社交里最省力的方式就是——不分析对方。 1、没说就代表没有 高敏感的人,总喜欢在脑海里复盘社交中的一言一行。大佬随口的一句话,可能在她这里就变成了阅读理解:他说这句话是什么意思?是暗示我要这么做吗?搞笑的是,心里盘算八百回,张口却回好的,然后继续陷入过度解读的内耗当中。听不懂也不敢问,想问也不知道如何措词,怕得罪人,又怕被误解。 其实没必要,一个万能的社交方法,就是把所有的话都按表面意思理解,不明白的地方直接发问。如果对方不直说,问题不在我们,是对方表达太隐晦。如果沟通都不能保持真实原则,那后续的相互解读就更没有存在的必要了。正如亨利·福特所说:“你不能通过谄媚或猜测他人的心思来赢得朋友。"所以,别怕自己太老实,不圆滑,听不懂别人的弦外之音。对方没有明说的,一律当作没有。哪怕他对你有意见,不说出来,都当作不存在。就算说出来了,那也与你无关,而是他需要处理的课题。不揣测别人的想法,不把简单的事情搞复杂,是保护自己能量和心力的方法。 2、提高钝感力高敏感并不是一种劣势,拥有对美好事物的强感知力,且刻意练习,降低对伤害的感知力,是一种智慧。毕竟,提高钝感力,不是让你关闭感知世界的雷达,而是不再玻璃心。大部分人其实不关心别人,人们都只关心自己,我们没有那么多观众。 这么一想,为社交关系里的言行举止陷入内耗,为繁杂和琐碎的事自寻烦恼,确实没必要。别人的一个眼神、一个语句、一个动作,可能本身没有言外之意,是我们的解读为自己徒增烦恼。正如《钝感力》这本书里说的:“具备有益的钝感力,指的就是拥有迟钝而坚强的神经,不会因为一些琐碎小事而产生情绪上的波动。” 给人生做减法,不去反复回味自己的表现,不去来回琢磨别人的意见,不陷入人际关系中的精神内耗。把时间和精力花在真正重要的事上,生活里的大部分难题都会迎刃而解。 人和人之间得交往,越简单越好,而同类就会吸引同类。遇到阴阳怪气、拐弯抹角的人,能绕开就绕开,绕不开就无视。抱着真实、简单的原则去对人,自然会筛选出和你相似的人。

魏斌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