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放下痛苦》:作家洛莉·戈特利布说:“痛和痛苦是有区别的
冯二玲
《放下痛苦》:作家洛莉·戈特利布说:“痛和痛苦是有区别的,感到痛不是出于你的选择,但持续的痛苦,是你的选择。” 很多时候,外在的困境只是表象,真正折磨我们的,是自己的内心。命运纵然波澜壮阔、苦涩交织,但真正的掌舵人还是我们自己。当你不再跟自己过不去,一切才能彻底过去;当你能够放下痛苦,心才会空出余地,去盛满幸福。
1温暖
0回答
冯二玲
温暖了
相关回答
张亮
其实最重要的还是要明白一个道理,婚姻,家庭,只是找了一个相对更亲密,信任的合作伙伴。这个伙伴,你越依赖,信任,如果对方达不到你满意的程度,那么,你就容易失望,痛苦,这也是不幸福的来源,但如果只是当成一个辅助自己的合作伙伴,不是那么期待,希望,那也就不会有那么多的伤害与失望,从而也不会有那么不幸福的价值体验。
李晓辉
正确的思考方式是让思路打开,情绪理清,问题的本质渐渐浮出水面。 仔细回想一下,在某些时刻你是在思考还是在内耗?
刘淑珍
把自己的日子过好,就是对伤害你的那些人最好的报复.
你越颓废,那些见不得你好的人越开心;你越过得好,那些伤害你的人越不舒服.
与其跟ta们纠缠,浪费自己的时间,倒不如无视ta们.
想办法提升自己,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远离ta们的圈层.
徐晗
幸福是珍贵的 幸福是日常的 幸福是一起做饭 幸福是一起吃饭 幸福是我负责洗碗
李丹
不让自己反复的处在不舒服里 比如说: 总是会为同一件事烦躁 总是为同样的人“烦躁” 总是觉得“付出了”也没有收获… 总是觉得很委屈… 同一件事, 看到自己烦躁背后的矛盾是什么? 然后想办法让自己舒服… 自己没办法, 就去找人来解决 所有你遇到的问题, 都一定有答案。
李翠平
每个人的身体里都会有一个情绪的垃圾箱,它专门用来堆放和储存一些你不喜欢的所谓的负面情绪,比如悲伤、愤怒、沮丧、忌妒、憎恨等。我们往往会下意识地把这些我们不喜欢的、自认为不好或他人不接受的情绪压在心底,不允许自己表现出来。比如,小的时候我们常常被教导“男儿有泪不轻弹”,一个有修养的人应该是心平气和的,女孩子应该温柔、声音要柔和,这些信念让我们把很多已然升起的情绪压抑下去,装进身体内在的情绪垃圾箱。你可以想象在你的身体里,有一个空间,当你生气的时候,你就把生气的情绪丢进垃圾箱;当你愤怒的时候,就把愤怒的情绪丢进垃圾箱。不管发生了什么事情,每当你遇到让你不舒服不开心的事情,就把所有不好的情绪统统装在这个垃圾箱里,只装不倒,总有一天垃圾箱会“爆仓”,这时,新脑再也无法控制情绪脑,任何一点小事都可能成为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引发巨大的情绪洪流,一触即溃。 当垃圾箱装满的时候,你曾倒过垃圾吗?你多长时间倒一次垃圾呢?放在你客厅的垃圾箱是不动的,而你身体内的情绪垃圾箱却不会那么听话。因为情绪的本质是一种能量,而能量是始终处于运动状态的,也就是说,那些被压抑在身体里的情绪垃圾,它们并不是静止不动的,它们希望被看到、被宣泄、被表达,只要有一丝机会就会跑出来。可是,我们头脑的理智又不允许它们出来,于是这两种能量就会在我们身体里打架,一个能量想要出来,而另一个能量想要压制它们,这种长时间的内耗会让人变得疲惫、无力甚至抑郁。 越是不被我们接受的情绪,越是我们觉得见不得光的情绪,我们就越会把它们狠狠地压在里面,不让它们出来。那么我们是用什么把这些情绪压在身体里面的呢? 我们会动用宝贵的生命力(中国文化里讲的精气神)去压制它们,对抗它们,这时身心会进入一种“内耗”的状态,内在被压制的情绪越多,压制它们所消耗的生命力也会越多,于是能用来应对生活中各种事务的精气神就会越来越少,总感觉心有余而力不足。当我们的生命力不足以压制这些情绪时,就容易生病。 还有一个问题,你知道这个“情绪垃圾箱”具体在什么位置吗?当然是在我们的身体里!主要是在我们的脏腑器官。如果我们的身体和五脏六腑承载了太多的情绪能量,时间久了,就会百病丛生。 所以,别再想着控制情绪了,情绪是不能被控制的,新脑无法操控情绪脑。我们需要做的不是对抗、忽略、压抑和否定情绪;不要把它当成敌人,总想要搞定它、消灭它,而应该接纳它,合理地释放和疏导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