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咋办?16了。 成绩还没上去。老师经常找我来催周末作业
Franksaid
咋办?16了。 成绩还没上去。老师经常找我来催周末作业
4温暖
11回答
严松间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张瑾
2年前
推荐一本书《十几岁孩子的正面管教》(简·尼尔森和琳·洛特 著),尽快看看
咨询师
张慧哲
2年前
说明孩子对于性的理解比我们大人都懂得多,孩子接收信息的能力比我们知道途径更多。知道怎么保护好自己,还需要担心吗?
咨询师
史胜果
2年前
青春期的男孩精力旺盛,是很正常的,对性有好奇也是正常的。如果你直接跟孩子聊性相关的话题,且不说大人能不能用平常心对待性,孩子的秘密被发现也会觉得很羞耻。咱们也是从16岁过来的,直接聊“性”这个话题并不是好的选择。可以寻找一些性教育书籍,然后放在家里他可以接触到的地方就可以了,他自己回去看的,当他有了相关知识,只要确保他不要犯错就可以了。这就比较考验父子间的默契了,同时你需要教育他任何欲望都是需要节制的,同时告诉他节制自己的欲望,有哪些好处,他自己会联想到这方面的。毕竟传统的观念很难直面这个话题。性教育也需要“因地制宜”,不是所有的问题都需要直面解决。
Franksaid
2年前
我还不知道怎么聊这个事情。哎。羞于开口。 至少我之前给我爸面前,保持的都是一个纯情不懂事的小男生的形象。
咨询师
张昱
2年前
找寻如何让孩子信任自己方式,当你的好朋友做的事情无理解时,用何种方式才能让他愿意向你表达,陪伴与信任也许会拉近你们的距离,做为家长把控方向可能更加重要。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叮当
我脑袋不停的想,我越不想去想,越去想,我应该怎么做吃饭在想,刷牙在想 ,无时无刻不在想,一些毫无意义的想法不停的在脑袋里想。我应该怎么做,我应该怎么减少想法,越想去掉越去不掉。每天都是焦虑痛苦。怎么才能不被想法所左右。我说出来别人都不信,我说我难受,别人问我哪里难受。只有自己最了解自己。我每天都是开心不起来。
叮当
谁能帮帮我,心灵法门是邪教吗。我不知道。我觉得不是啊。如果是,我应该怎么做。我怕我越陷越深。我没有社会阅历。
陈华婷
姐姐,就像一个梦魇和魔咒,在我身边碾压不断。 这次宝贝生日,已经是时隔很久的见面了。 我在我的日子里锤炼,她过着她的生活,我们互不相关,形同陌路。 在分开的日子里,我清楚的知道自己经历着怎样的身在异乡、一个人带娃工作的不易和艰辛,更何况,我是一个从困难中走来的人,生活对我更不容易,我都不会自理。 于是,我也清楚,她是怎样的冷漠无情,自私自利。她的收入是我的十倍,她过着衣食无忧的日子。 我无数次想:当我生活状况好了,我肯定会想着帮扶家里人。就像我吃到一个好吃的,就很想买给他们吃。 我也逐渐看清,她在我面前畸形的面目:长期的冰冷不过问,偶尔见一次面给我两件旧衣服,自恋爆棚,自我感动自己是个多么无私多么爱妹妹的人啊! 明明没有得到她任何爱,在她给了一点垃圾般的爱时,还要配合她演一出自恋大戏,被她碾压! 这样变态的关系父母是功不可没的。 长期家庭对我的欺压,姐姐自然耳濡目染,她也来欺压我又算的了什么呢? 不过她在孩子生日时过来,我还是很高兴很感恩的。 其实我内心与她的疏远还是在见面时显露出来,她一如既往的认为我会为她的到来兴奋不已、感恩戴德,该卑微到土里,但是我对她的陌生感还是在我们之间充满张力,毕竟那么多你不闻不问、我独自走过的苦,不能让我自我欺骗说你是爱我的。氛围很尴尬。 很快我妥协了,那股张力让我受不了,我很害怕。或许在你面前,我永远是担惊受怕的小鸟,你是老鹰的魔爪。 我自动化的就变成了卑微的人,说话毫无底气,整个人尴尬而羞愧,在你面前尽显丑态,你的自尊高尚的形象完美的衬托出来。 你在我副驾驶把脚搭的高高,你在我们嗨歌时冷眼旁观,你对我抛出的每个话题都不回应,你铜墙铁壁自私冷漠在我面前是常态。 一个多小时的车程里,我车开的慌慌张张,魂不附体,送你回家,你没说一句好话,我花了七百多块钱买的优质食材做的一桌好菜你冷脸相对……就是这样,最后还是我自我怀疑是自己不好。 对于你给旧衣服这件事我总是不能拒绝, 去你家你老公对我置之不理你从来不表态, 你欺负我爸妈从来不吭声……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每次一参加别人的婚礼总会想起自己的婚礼办的不太如意。尽管办婚礼已经过去七年了但总是耿耿于怀,总觉得人生有遗憾。而且开始羡慕二婚幸福的人
静能生慧
在这个多元化的社会,互联网的世界,高科技前沿的时代,我每天为了生计忙着工作,生病了自己看医生,家里有问题了用钱去解决问题,很多人都催着我结婚,我就在探究,这个时代,结婚的意义会赋予给我什么?其实我更喜欢清静,一个人待着,看透了身边的人,工作中人际的尔虞我诈,生活中学会自己爱自己就好,亲人朋友都有自己的因果,我不想过多的介入,特别是父母兄弟姐妹,只提供建议,父母之间我也是提供物质生活,精神层面我改变不了什么,很多次的做法,最后都是伤了自己,他们都好好的,需要学习一下悉达多,很多次都告诉我,我不能多他们太多的建议,只提供帮助,有的时候也需要他们自己去承担后果,需要把握好这个分寸感。我大部分时间都不喜欢太琐碎的家庭生活,觉得很繁琐很墨迹很吵,甚至待着那个环境里面待不住,只能短时间次数多点也行,也许这就是我的命运,注定是一个人,我觉得很自在!
优优
拖都拖不动。驿站的人用大麻袋帮我装了整整一大袋。我真的想治一下,家里清空了好些东西,现在又开始买。我自己都不知道买的些啥。估计是一些用一两次就不会用的东西。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