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爱情一定不是1+1=2,爱情是0.5+0.5=1,爱一个

赵莎莎
爱情一定不是1+1=2,爱情是0.5+0.5=1,爱一个人就不要试图强行去改变他,你可以润物细无声的走进他的心里。不是吗?

2温暖
0回答
张瑞琴
温暖了
#
相关回答
赵莎莎
很多情侣在遇到问题时会采取回避策略,遇到了矛盾、愤怒,会选择回避,其中就包括疏离的感觉。然后还有合理化,合理化就是:他就那人,没办法,就这样吧,谁家不是这样呢?都有困难、痛苦。当你认为痛苦是理所当然的时候,你就不会努力去改变它了。这叫合理化。 还有就是略过,对这些事避而不谈,假装没发生。为什么?因为大家心里边都有一个潜台词:好人都不会抓狂。就是我们觉得,肯定是一个有问题的人才会抓狂。你给自己一个这样的要求和标签,那你永远都不会准确表达自己心中所想,你也没法解决掉你们俩之间的矛盾和问题。 解决冲突的步骤是什么呢?我们应该学会探索、理解和行动。探索,就你得先搞清楚那80%是怎么回事,先搞清楚你们俩的情绪模式是怎么回事,把这些东西都搞明白以后,你才能够去理解对方的行为,也理解自己的行为,进而开始展开行动。 在吵架的过程当中不要只想着赢,而要找到解决方案。你看情侣之间吵架,经常有一方说:“行行行,你厉害,你赢了,我不说了行了吧。”请问,这时候算是吵赢了吗?这时候另一方会觉得很舒服吗? 对方认了,说:“我错了,都怪我,行了吧?不说了。”你根本没有赢的感觉,只会觉得更窝火。你会觉得:“你就想这样糊弄过去吗?你就随便这么一认,就完了吗?”另一方觉得:“那我都认了,你还要怎么样呢?”所以输赢说得再清楚都没用。一方就是跪地求饶说“我错了”,没有用,因为我们想得到的是解决方案,就是咱们怎么能够过得更好,咱们怎么能够让这个问题不再一而再、再而三地发生。 要想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必须探索清楚那80%——在我们走入亲密关系之前,我们双方的人生所发生的事。这才是核心。看清楚我们到底在争吵些什么。才能解决真正的问题。

华燕
我们的社会和从小接受的教育都在极力推崇“竞争”、“胜利”和“强大”,因为资源的有限和人口众多,“弱肉强食”和“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是我们极力认可的生存准则,这是我们的生存策略和保护机制。 有些过分独立、不会示弱的女性,有的是从小家庭条件不好,或者是家中老大,被迫坚强照顾弟妹和分担家庭压力;有的是从小缺乏亲密和充满依恋感的母婴关系,没有向妈妈撒娇的机会,或者撒娇不成功,无法完成安全的依恋;还有的是受到父母的期待和重男轻女观念的伤害,父母希望自己的女儿独立、强大、优秀,不输给别人家的儿子。她们的内在可能还是虚弱、不自信、不安全的,需要通过这些方式刻意地去证明自己的价值。 男人们被教育“男人有泪不轻弹”、“男人流血不流泪。”他们觉得找人倾诉、依靠、示弱等都太羞耻,太难以开口,太婆婆妈妈,太不像男人了。 一个成熟的人是灵动的,他有的时候可以坚强独立,有时候也允许自己示弱依赖。而且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社会中的一员,都处在关系中,彼此独立又依赖才能促进每一个个体更好地发展。坚强独立和示弱依赖不是矛盾对立的,坚强独立并不代表完全不依赖他人。示弱常常也表明了一个人自我接纳的态度,允许自己不强大,允许自己不完美,允许自己可以有弱点。 示弱、撒娇、依赖他人是一种勇气,是一种信任,更是一份柔软。一个人如果有足够的安全感,他可以将自己柔软的部分向别人敞开,他相信别人,相信自己,也能够共情别人,感受到别人的感受,也能够让别人感受到自己的感受,从而与人很好地建立起爱的有意义的连接,让自己内心充满活力,情感丰富而不再孤独无助。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