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们以为好好说话是为了得到认可 让自己有更好的人设和形象
徐恒
我们以为好好说话是为了得到认可 让自己有更好的人设和形象 让我们行事作为更加方便 所以会有排斥和较劲 就像说到成长需要改变自己一样 其实最受益的还是自己 当说话越来越正向美好 自己的生命能量也会越来越提升
1温暖
0回答
隋艳玲
温暖了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王谦
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的CEO杰克·韦尔奇,被誉为全球第一CEO。在短短二十年里,韦尔奇使通用电气的市值增加了三十多倍,达到了四千五百亿美元,排名从世界第十位升到了第二位。 可能大家不知道的是,这么厉害的一个人,却从小口吃,就是平常所说的“结巴”。在大学读书的时候,每逢星期五,韦尔奇经常从学校餐厅点一份金枪鱼,因为他是一名天主教徒,根据教义,为纪念耶稣殉难,这一天守小斋是不准吃肉的。奇怪的是,女服务员端上来的都是两份。为什么呢?因为韦尔奇结巴,总是把这份食谱的第一个单词重复一遍,服务员就听成了“两份金枪鱼”。 面对这样一个吭吭哧哧的孩子,韦尔奇的母亲居然找出了完美的理由。她对幼小的韦尔奇说:“这是因为你太聪明了,没有任何一个人的舌头,可以跟得上你这样聪明的脑袋。” 韦尔奇记住了母亲的这种说法,从未对自己的口吃有过丝毫的忧虑。他充分相信母亲的话,他的大脑比他的嘴转得更快。母亲引导着韦尔奇不断进取,直到他抵达辉煌的顶峰。 所以,后来韦尔奇说,母亲送给他最伟大的礼物就是自信心。 自信心是什么?简单说,自信就是对自我的肯定。它有多么重要呢?莎士比亚说,自信是成功的第一步。艾默生说,自信是英雄的本质。古往今来,凡是干成一番掀天揭地的大事者,必定是自信满满的人,而我们普通人如果没有了自信,则会畏手畏脚、萎靡退缩。自信是一种积极的心态,坚定的信念,是支撑我们战胜困难和成就自己的强大力量。有自信的人到处都是机会,他们眼里一切皆有可能。 而人的自信的来源,来自于被爱所带来的安全感,最重要的,就是父母的无条件的爱和接纳。而父母的肯定,则是对孩子爱的表现之一。一个孩子来到这个世界的最初,她是没有任何的生存能力的,所以父母对她来说,就是关系到生死的最重要的人。这个人的肯定和认可,就在孩子的心中种下了自信的种子。所以,自信是父母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而要拥有这件礼物,就需要父母最温暖的怀抱,和无微不至的认可和接纳。 一个人,当她得到了这件礼物,她就会敢于面对困难,永远对生活抱有希望,勇往直前,无坚不摧,拥抱光明的未来。
史胜果
因为当你和对方建立起亲密关系的时候,你会用对方填补自己的坑坑洼洼,当你们分开的时候,你感受到的不是失去了它,而是自己填缺补洞的东西不见了。这也是为什么有人不谈恋爱的时候没事,因为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可以忽略掉那些坑坑洼洼,假装它们不存在。一旦建立亲密关系就意味着要重新面对那些坑坑洼洼
石萍
不要太操心你的孩子, 也不要太操心你的父母 , 你所有的操心基本上都是徒劳。 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三世因果, 都要在自己的因果中轮回。 你担心孩子学习不好, 可他或许会活出你意想不到的精彩; 你焦虑父母身体变老, 可他们的坚韧远超你的想象; 你总想替亲人避开所有弯路, 可有些跟头必须自己摔过才懂成长。 你以为的爱是紧紧攥着, 可攥得越紧,漏得越快; 你以为的情是事事操心, 可操得越多,心越疲惫。 这世上只有三件事: 自己的事,尽力就好; 别人的事,尊重就行; 老天的事,接受便是。 孩子有孩子的路,父母有父母的福, 亲人就像同乘一辆巴士的旅客, 到站了,有人上车,有人下车, 我们能做的只是珍惜同路的时光。 记住: 过度的操心,其实是温柔的绑架; 适当的放手,才是高级的慈悲。 让花成花,让树成树, 让每个人都活成自己本该成为的样子。
张凤琴
经典短片分享:2023奥斯卡获奖短片《男孩、鼹鼠、狐狸和马》 “家不是一间屋子,也不是几个人搭伙过日子。而是一个有所爱之人的地方,一个能让我们感受到爱与被爱的地方。那才能称之为家” “敢于展示自己的柔弱之处是勇敢的,这意味着不再藏着掖着,能够更坦荡的去面对这些弱点,而逞强才是弱者的表现” “人在面临挫折时很沮丧 思想总是很颓废 但或许一切并没有那么糟糕 毕竟我们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 有人爱着你 觉得你很重要 ” 无论遇到什么烦恼,只要不放弃,就有希望改善。 我一直在这里,守候一颗颗需要抚慰的心灵。
赵玉红
“为什么我们给自己规定了很多、看似正确的事,但总是做不到,拖着、找各种理由不做,有时就算做了也做不好。 因为我们的潜意识和身体知道,那些事并不是我们想做的,也不是真的让我们“好”的事,只是做给别人看的,让别人看起来我们是“好的”。 真正对自己“好”的事,我们是不会不做的。顺应自己,只需跟随身体,不跟身体需求对抗,身体想做的事,不强迫、不费劲,就能做到,就是我们当下内心最需要的。 就算有时身体很懒,做些看似没用的事,但这都是情感和情绪的表达。跟身体好好协商,看懂身体背后的情感和情绪需求,情感顺了,情绪通了,身心合一了,想做什么就能做了。”
田大朋
作家苏芩说:“人到中年,婚姻多半已死,只是困于责任、子女以及眼前稳定的生活而捆绑在一起。谈离婚代价太大,谈爱情又像个笑话,渐渐地处成了只谈事,不谈心的关系。” 中年夫妻的生活,大多数就像烂尾楼一样,想继续修建吧,但因为纠纷太多,无力继续;想推倒了重建,可前期投入太大,这个损失又承担不起。现实中,起码有80%以上的婚姻,其实都是名存实亡的,尤其是中年人,表面上你看不出什么毛病。两个人一起吃,一起住,一起对外应酬,看上去很幸福似的,但实际上早已是千疮百孔,麻木不仁。他们白天基本不打电话,不发消息,几乎零交流。偶尔联系,也是问买啥菜,做啥饭,谁接孩子,或者是取个快递。 晚上各干各的,各看各的手机,不怎么闲聊,聊几句就会吵,还生一晚上的闷气。不聊还能和平共处,一聊就是仇人。 睡觉也从同床背靠背,到同床不同被,再到一人一屋睡,清心寡欲,心静如水。你是否也在经历这样的婚姻???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