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看抖音直播,甲乙两个人对话。 甲说:“他们也没拿我当人
匿名
看抖音直播,甲乙两个人对话。 甲说:“他们也没拿我当人啊!” 因为甲乙两人是好朋友,我以为乙会劝说甲,或者说他们也还好,也做了好事;或者跟乙说,你要理解,你要大度。这都是正常思路。然而, 乙说:“你咋老想当人呢?” 一句话甲无言以对。 这是金句啊,你是底层,你是鄙视链底端,没人拿你当人,都拿你当狗,当奴隶,当笑话,你就这个位置,你怎么能拿自己当人呢? 你拿自己当狗,一切就都顺了,也没心理内耗了。错就错在你拿自己当人了,你不配。
7温暖
18回答
彭保云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农之海
2年前
你确定做狗能做到知足常乐?这听起来就很不和谐。实事求是应该是尊重客观事实——你有你的看法,我有我的意见。而不是我不能有我的意见,我必须给人当狗,完全跟随别人的看法。
匿名
2年前
不是这样的,这叫实事求是,这叫知足常乐,这叫摆正位置,这叫认清现实。做狗,有人给你丢块骨头吃,你不想做狗,骨头也就没了
咨询师
钱浩
2年前
段子只搏一笑,因为反常。 千万可别当真,因为反常。
咨询师
农之海
2年前
你似乎想用一个道理去规定双方的行为——别人认为你是狗,你就应该做狗。这样做虽然暂时缓解了自己的矛盾情绪,但也让自己变得更加麻木和压抑,痛苦,长期以往会变得抑郁。你以为的内耗解决了,其实是以更隐蔽的方式发生而已。你需要更具有价值的认知方式去平衡这个矛盾,别人对你的看法和你的本质不是一回事。欢迎详细聊聊。
咨询师
张静
2年前
遇到了什么事情对这段话印象理解如此深刻呢?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哪吒
高中那会,我和另外一个表妹会去他们家吃饭。堂姐每次做好吃的让我们吃。我记得她下班后会煮鱼给我们吃,但是她的老公,在我们高考的时候。早上打电话给我,一个劲的盘问质问我为什么高考前两天没到他们家去住。(因为当时我觉得在学校和大家在一起更有规律。心更安定)那天考语文,我脑子里一直很乱。肯定是影响了我。 我一直觉得他是好的。所以我很矛盾很纠结。可是直到多年以后,(另外一个表妹高考前去了他家,)我才知道,表妹说他专门给表妹弄迟到了,我也不迟疑了,这个堂姐夫就是很坏的。 可是每次他只要看见我,不管场合都要说我在他家吃过饭。。。 好讨厌!老子还没找你报仇呢!
芒果小丸子
活着好累,…总是理解不到别人的意思
索菲娅
为什么我老是会想象我和我领导会有一天有亲密肢体接触会发生暧昧关系,但他是有家室的我们不可能,实际我们也只是上下级关系。老是会有预测这种画面
芊芊
有些长辈,无法去尊重,但是又不得不去面对,好无奈。
免贵姓黄
我们目前是同居,吃住都在一起。他平时就很喜欢粘我,希望和我形影不离。我发现他并没有因为时间的推移而对我冷淡。相反经常我在凌晨的睡梦中被他亲醒,就是迷迷糊糊地感觉到他在亲我,一直亲,不停的亲我或者摸我身上的各个角落,我问他为啥不好好睡觉,他说是想我想得醒来了,醒来就想亲我。如果睡觉就会摸不到亲不到我。我男朋友这是什么情况啊?
木子
男朋友和别的女生搞暧昧,还故意摸人家手,我知道后 气的肺疼,提了分手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