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生活永远不会等过了哪个节点 就好起来 因为任何成功喜悦都
贾莉
生活永远不会等过了哪个节点 就好起来 因为任何成功喜悦都是暂时的 问题才是生活的主题 承认生活本来就是一个不断解决问题的过程 你会镇定不少
0温暖
0回答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张凤琴
这个世界上,最让人不想接触的,就是没有能力却同时有着大量情绪的人。 如果你正被卡在情绪黑洞中,如果你正深陷在无价值感中,如果你想呼救却无人应答,请认识一点: 所有的一切都会过去的,如果我们把自己放在了受害者的位置,那我们所经历的就会是一场接一场的噩梦;若我们能跳出来看,成为命运的见证者,那这些经历就会让我们得以超越命运本身。
傅益红
所有的好,都不如刚刚好。 普通人,普通生活,普通过。
刁燕杰
我总想走得快一些 快速到达自己的成就 快速做这个、快速做那个 有时候开车都是赶的 那么快干什么呢 慢一点找到适合自己的路 允许自己走一些弯路 多一些体验、又怎么了呢
李芳君
杨绛说: “我们并不是因为生活圆满、身体健康才感受到积极情绪的,…… 而是由衷的积极情绪———创造了生活圆满。
梁芳
被看见的内容 不是我们所表现出的行为, 更多的是 我们内心中的一种感受。
李勤
在通往情绪自由的成长过程中,我们通常会经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情绪的奴隶” 在这个阶段,我们认为要为他人的感受负责,必须不断努力让所有人开心。如果别人不开心了,我们会感到不安,认为自己有责任要为此做些什么。因而,我们很可能会把亲近的人看作负担。 第二阶段:“面目可憎” 在这个阶段,我们发现,为他人的感受负责并牺牲自己、成全对方,将会付出很大的代价。想到自己压抑了数不胜数的需要,鲜少按照内心的呼唤来行事,我们可能会感到愤怒。我把这个阶段戏称为“面目可憎”的阶段。 因为此时的我们在面对他人的痛苦时,特别容易给出一些招人讨厌的回应,例如:“这是你的问题!我不对你的感受负责!”我们已经清楚知道,自己并不为他人的感受负责,却还没有学会如何用种不被情绪奴役的方式与他人互动。 第三阶段:“情绪的主人” 在这个阶段,我们不再出于恐惧、羞愧或内疚来回应他人的需要,而是因为发自内心的慈悲与爱而相互给予。我们既不再为他人的感受承担责任,又能全然地为自己的意愿、感受和行为负责。同时,我们也明白,若牺牲他人,我们也永远无法真正满足自己的需要。 非暴力沟通帮助我们既清晰表达自己,又同样关心他人,从而实现我们的情绪自由并与他人建立连结。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