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有种感觉,如果对于技术人员和最基础的工作人员的尊重如果做

Franksaid
有种感觉,如果对于技术人员和最基础的工作人员的尊重如果做不到的话,我们绝对不可能成为强国,只会成为资本控制的形态。 以我做的软件行业为例,这个行业有个奇怪的现象,就是普遍认为到了30 岁后要转管理。当然,偶尔也有一些公司会尊重技术人员。其实管理和技术根本就是两条不同的路线,管理只是协调沟通而已,事情做好,还是靠程序员的经验,态度,等等。所以这种形态下,怎么可能交付出优质的产品呢? 以前在美国,40-50的人,title就是developer而已,但是工资比不懂技术的项目经理要高。 期待我们能学会尊重人吧。而不是去尊重那些嘴皮子叭叭的,但是狼心狗肺的人。

9温暖
9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只是你比较有良心

企业在职业双通道发展还停留在口号层面,另一方面中国人的传统思维会认为“当官”是件好事

1
深有同感

1
尊重是需要在表达自由的基础上,尝试在自己的生活建立小范围的尊重模式,会拿回自己的力量

1
这个女生项目经理怕是真的没有做过软件开发,外行人瞎指挥确实让人很无语。理解你的无奈和愤怒。职场中维护好自己的边界和利益,无谓过多的争辩。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一一
这种感觉对我来说是前所未有的,是崭新的开始,虽然我在这方面是新手,但我相信我的选择长久来看是对的,虽然这条路是孤独的,但我相信长久的来看我绝不会后悔的,虽然这条路没有其他人分享我的快乐,但我非走不可,我要结结实实的做我自己的堡垒、做我自己的坚强后盾,做一朵不需要亲人、爱人认可也要全力盛开的花朵,就是这样,自己时而是长矛、时而是堡垒、时而是凰宫宝殿、时而是盛开的花朵,就让我独自热爱生命吧,就让我尝尝孤独的滋味吧,孤独的对面是自由、是自我负责 想想以前虽然我不孤独,但我受制于亲人、爱人,要接受他们的价值观念,要受制于他们的理念,要接受他们对我的不理解,还要对抗他们想改变我的想法,还要恐惧他们想要抛弃我的害怕,妈妈口头禅是:不管你了、不听话、随便你吧!老公口头禅是:随便你,我就这样,我不会改变的! 其实就是我把存在娘家的私房钱,转到自己个人名下了。还记得我自己当家存钱是小学、初中的时候,从打工时我就全部交给妈妈了,结婚后跟老公是共同存放钱的,现在又开始存钱了仿佛经验还滞留在小学、初中的时候,那就链接小学、初中时候的我吧,当时的我存了10几块,感觉很紧张、金额超大,害怕被人发现,害怕被人偷走,每天提心吊胆的,现在我也是这种感觉,唉,怎么这方面的我是这么菜呢?存个私房钱都把自己吓死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