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人与人的交往多半肤浅。或者说,只有在比较肤浅的层面上,
和钰蓉
“人与人的交往多半肤浅。或者说,只有在比较肤浅的层面上,交往是容易的。一旦走向复杂,人与人就是相互的迷宫。” 现在更多的反而是,愿意和别人肤浅且快乐的相处,一旦开始深交,和某个人产生羁绊,也就意味着这个人有了伤害你的权利。 ——史铁生
1温暖
0回答
Jiutian
温暖了
#
人际关系
相关回答
钱英
“每一朵乌云都镶有金边”
王红丽
生命的过程在于完整,而不是完美。 ——卡尔·罗杰斯《个人形成论》
孙荣艳
有一种幸福叫做,我能够和我当下的恐惧、 不安、 焦虑相处 、这是人格完整,也是内在强大。 因为,我知道我只是一个普通人。 我可以接受我做不到的部分,带着不轻松上路,带着恐惧前行,带着紧张参与。 这是真正的力量!
郭清莲
在社会这个大家庭里也同样要小心谨慎防做善事,而且微不足道的善事也开心做做做,同时还要防止无意识干恶事,坚决防止恶贯满盈。
如果不留神真做了恶是,也提醒自己“昨日死,今日生。”珍惜当下,此时此刻。
赵玉红
“他怎么对我,我就怎么对他”,甚至比他更狠、更愤怒的怼回去,打回去。这不是有力量,是认同,是纠缠,是一秒就被人带跑了。恰恰是在人际互动中不能坚守自己,自我不稳定,易受干扰和影响的表现。 别人怎么对你是他自己的事,是他的选择,跟你的关系不太大,当然也有可能就是被故意针对的情况,那我们也可以选择自己的反应方式,小孩子做不到,因为离开父母就没法活,成年人需要看到自己有很多选择。 我们如何应对别人和外界可以自己说了算,怼回去、好好谈、转身走、沉默不语…都可以,只要是自己选择、决定要做的结果就行,而不是受别人影响,别人怎么对我们,我们就怎么对他的结果。这其中的区别是,一个是别人(外在)做了我们的主,一个是我们自己(内在)做自己的主,在本质上和感受上非常不同。
孙三丽
1.我无需总是满足他人对我的要求或期望。 2.我没有义务照顾周围的每一个人,不管他们是否向我求助,我可以帮助他人,前提是不能伤害到自己。 3.我无需倾听身边每一个人的问题,也无需主动帮他们解决他们自己的问题。 4.我无需当个老好人,别人伤害我的时候,我永远可以捍卫和保护自己。 5.我永远要把自己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但不要主动伤害他人,我乐于助人,但不帮助伤害过我的人 6.我永远有权利说“不”。 7.我无需对任何人的失望负责,这是他的感受。 8.我要保持愉快和乐观,但别人伤害我的时候,我可以合理的释放攻击性。我有权利感到愤怒 失望和忧伤。 9.我无需让别人满意和高兴 ,这不是我的义务,当别人伤害我的时候,我可以让他不高兴。 我也不会为了伤害他人故意扫别人的兴。 10.我可以尝试向别人求助,被拒绝也没有关系,对方也有拒绝我的立场自由,这不代表我没有价值。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