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每一份工作都干不长久然后被动离职。目前已经在家三年多了,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每一份工作都干不长久然后被动离职。目前已经在家三年多了,大概了解了一下曾经的那些中学同学的情况,除了我其他那些同样是当了妈妈的女同学都还在职场或者官场上叱咤风云。我知道的生了二胎的除了我其他还有三个女同学,但是那三个都在不错的单位上班,不是央企就是机关。就我一个人是无业宝妈。尽管平时老公都会定期转钱给我,经济上没什么负担。但我心里还是极不平衡,我现在才知道为什么这几年来都没开同学会了,或许并不是没开,只是同学些小范围聚不会让我知道罢了。因为早已经不在一个高度了。
6温暖
13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2年前
兼职二宝妈其实更有价值感。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2年前
并不是想证明自己,只是想跟他们缩小差距,最好能成为一个圈子的人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2年前
我觉得就目前的生活也挺好也很适合我。但是我感觉我跟曾经的那些同学已经脱节了,所以我才想重新走出去,这样就能跟他们重新建立链接了。
咨询师
杨国栋
2年前
提升一下工作状态和能力还是可以进入职场的
---
2年前
看来你的需求要往金字塔上层走 自我实现哈 不着急 孩子还小 你的内心还未安定 慢慢来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爱你
现在没有那么幸福了
雷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贫穷地区出来的孩子真的感触最深。
和硕宝亲
常年操劳过度,久思太重,阴虚火旺;一到晚上就燥热的睡不好,想喝冰水,才觉得解渴,明天记得买枳柏地黄丸,我不能再吃雪糕和冰镇西瓜了…
Gill
冬天到了,要给老公送小东西吗
晓晓晓
工作:感觉看到一些人一些事就很烦,可是不得不干,而且很多人躺平。对于事物的老是不确定性和变化觉得很慌乱,慢慢的感觉被领导支配,没什么意思,自己没什么成长都是烦恼。 家庭:精神状态不好,回到家也无法真正的放松身心下来与家人相处。 我也不知道怎么了,可是就是很多烦恼,什么都不想干,可什么还得干,连逃脱都没有方向。
---
最近和母亲的一次通话,让我开始重新理解一件事情:很多人其实是活在一种“生存模式”里的。 我的母亲是一个很坚强的人,但同时也是一个非常脆弱的人。她几乎不太会沟通,很多时候表达方式也很粗暴。过去我很难理解她,甚至会觉得她为什么总是那样焦虑、急躁、甚至带着攻击性。 但最近我慢慢意识到,也许她一直都处在一种巨大的生存压力之下。 为了维持生活、支付各种开销,她只能不断地用时间、健康和精力去交换收入。她能依靠的只有自己,没有太多支持系统。在这样的情况下,人其实很难有空间去学习沟通、理解情绪,甚至很难停下来思考。 有时候我会觉得,她就像一只在轮子上不断奔跑的小白鼠——不停地跑,只是为了让生活能够继续运转。 在这种“生存状态”里,人可能会变得粗糙、急躁、甚至失去耐心。但某种程度上,这也许是一种无奈。 而我和她之间最大的差异,也许是:我还有时间去思考这些问题,而她没有。 很多选择其实都不可能是完美的。为了生存、为了让生活继续运转,人往往必须放弃一些东西。 有时候我也会想,在这个社会里,其实很多人可能都像这样的小白鼠一样在奔跑。 也许我自己某种程度上也是。 只是当你开始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你会开始思考: 在“生存”之外,人是否还能有一点点空间去理解自己、理解彼此? 很好奇大家怎么看“生存模式”这件事。很多人在巨大的现实压力下,是否都会变成另外一种样子?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