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孩子高一,我跟孩子说:你希望妈妈改正哪些?孩子说:我希望
匿名
孩子高一,我跟孩子说:你希望妈妈改正哪些?孩子说:我希望换妈妈,或者换脑袋、换思维方式。我自己感觉,一个人其实挺不容易带大他,(没有婆婆和爸妈帮助啦,老公偶尔帮忙),我一直就很注意他的成长。关注较多,孩子这么说,我不知道怎么办?
11温暖
42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钱浩
2年前
父母对子女,有恩有威。 子女对父母,有亲有敬。 两方面缺一不可,否则容易失去平衡。 孩子对父母只有亲,没有敬,一开始平起平坐,慢慢地,就变成凌驾于父母之上了一切以自我为中心,很难长大,就容易成为白眼狼、啃老族。而且因为对最亲敬的父母都不敬,对关系更浅的其他人,就更难敬了。 孩子对父母只有敬,没有亲,就容易没有主见,唯唯诺诺,唯命是从。自我价值感低,容易被别人摆布。 养儿相对容易,教子却不简单。 溺爱与粗暴对待,是两种极端。
咨询师
李志钢
2年前
感受到你的辛苦,同时看的出来你也很爱孩子,为了孩子积极去探索,请教。我只能大概说,养孩子是以孩子为主,满足孩子身心发展所需要的一些东西。而不能以自己主观感受出发。如果有需要,可以来找我。
晶晶
2年前
一语中的
晶晶
2年前
自己要孩子提意见,孩子提出来了,自己又不能接受,还感觉到委屈,孩子太难了。
咨询师
杨永勇
2年前
孩子表达了他的诉求而已,也许你该思考一下这些话背后的现实表现,先别本能抗拒,建议和孩子再深入沟通,举个例子具体怎么说。有了更充分具体的内容,解决之道自然就会出现了。
2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九九
人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存在?人性又是怎样的?到底是善恶还是无知的脆弱?真的是亲身经历了被人“恨你有、笑你无”,用了好多的努力换来的评价只是“幸运”和嫉妒。全都是大家自己的投射,这么多年来,我的每一步都很艰辛,我选择单纯只是因为我喜欢。我不想以恶意揣度别人,即使别人可能让我伤痕累累,在我的世界里,他们只是玩着脆弱与无知的投射。我这么不入世,别人看来太清高了,也许还有些傲慢,可是又为什么要去融为一体呢?为什么一定要去生存呢?活着就一定比死了更好吗?人生到底是什么?人是什么?我们都在干什么?
归寂
每年都有,但是这个东西听起来很烦,因为考试不到最后一刻根本不能绝对保证的,之前就是的,复习的再好也有不过,也有没咋复习反而过了,但是老是有人一直在耳边说,然后他自己又很小心,我真的好讨厌,这种需要谨慎性,我该怎么转换观念。
黄梓珊
活着的意义是什么 我不想明白 为什么恋爱次次输
freshair
坐标武汉 六月面试多了起来 可是还是没有满意的面试 有满意的公司可是对方看不上我或者就是没有双休 看来真的只有体制内适合我了……没有学历的大龄女青年好惨
雷
为什么有的人情绪不稳定,情感很丰富?有的人却很稳定
cici
我暗恋的男生好像喜欢别人,我还要不要继续喜欢他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