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遇到十分投缘的人,会感到由衷地快慰。
王冰冰
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遇到十分投缘的人,会感到由衷地快慰。但有些人却对人与人之间的差异性过度敏感,一旦发现别人与自己有什么不同,就忍不住要去纠正对方。然而,正因为人与人是不同的,待在一起才有意义。因为有差异,才能互补;有差异,才能学到更多的东西。
0温暖
0回答
#
人际关系
相关回答
宗阳
其实人生最大的障碍不是别人,而是自己,若是不能放下执念,那么人就会被情绪所困,难以脱离困境。 每个人的生活方式各不相同,在与人交往的时候多去换位思考,去理解、去包容。 放下了执念,也就不会去计较那些琐事,反而对一切都看得很开,这样情绪才会更加稳定健康。
那晓旭
假如偌大的幸福从天而降,学会面对它;假如巨大的痛苦降临,不要想些旁门左道去逃避,光明正大地体味一切苦涩,重新安排自己的生活,给痛苦留出位置。
徐娟
你好,嫉妒!还真是无处不在的情绪啊,我想说每一种情绪都有其存在的必要性,也有其独特的意义。 每一种情绪, 都有必要 都有意义 比如当你对一个人产生嫉妒时,也许就说明你对他们的成就或者某些方面感到敬佩,同时也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这样的感受也许会激励你不断向前,不断成长呢!
李春兰
人能从“别人给我负面评价,一定是因为我哪儿做的不好,或我这个人不好” 进化到“别人给我负面评价,不一定是因为我做的不好。也许是Ta的认知和内在信念给出的评价,而和我当下的表现没有太大关系,更不能证明我不好”,这是多么巨大的成长。 前面的状态是这个世界里只有自己,别人好、坏的反应都是因为我,自己是中心,别人都在围绕着自己运行。 后面的状态是,不仅能看到自己,也感知到别人是独立的个体,有独立运转的系统,不受自己控制。 同时能够看到别人和自己的认知系统是不同的,别人没有认可自己,不代表自己不好。
钱英
小时候摔倒,先看有没有人,有人就哭,没人就爬起来。长大后摔倒,也先看有没有人,有人就硬撑着,没人才敢偷偷哭。 原来成长,就是把哭声调成了静音模式。
胡星星
今天平台公益留言中再一次出现了,某位来访者同一问题的多次留言,看上去稀松平常,其实是刻意为之 他不厌其烦的重复一方面是想引起咨询师们的注意和共鸣,但实质上是为了掩盖真实的同时在再次回味那难以启齿的感受 现实生活中,大部分人都带着面具从未认真倾听过内心的声音,更不愿勇敢地表达自己真实的想法和感受 迫于环境和自我保护,往往习惯在生活中瞻前顾后,将自己的真实感受置于可能带来的冲突和争议之下。认为坦诚直白,会迎来他人审视或敌意的目光 所以选择掩饰感受,强调道德规范 但我个人认为既然选择来咨询,坦诚是一切信任的基石。其实没有什么值得你压抑自我,委曲求全。如果愿意以善意的方式,真诚的表达和沟通,会发现事情比想象的简单得多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