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生活就是一面镜子,我们怀着怎样的心态观察镜子,就会有怎样
单身的苦
生活就是一面镜子,我们怀着怎样的心态观察镜子,就会有怎样的环境、色彩、镜像呈现出来。你张口抱怨,它便回你一脸愁苦;当你微笑面对,它便还你灿烂的阳光。正所谓:拥有怎样的心态,就会拥有怎样的世界。你的心态明亮了,世界也会明亮;你的心态偏激了,世界也会随之执拗起来。良好的心态,会让事情渐渐变小消失;失稳的心态,往往会让事情渐渐变大爆发。人这一生,该大度的时候,大度一些;该淡然的时候,淡然一些,该无所谓的时候,无所谓一些,心态是最重要的。
14温暖
9回答
方晓艳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左军
2年前
用心生活,平常心对待
咨询师
胡周琴
2年前
境由心生
咨询师
郭清莲
2年前
感恩您一直用向善的语言与精美的画面滋养着周围的人
咨询师
杨国栋
2年前
咨询师
王杰
2年前
自己的内心世界是什么样的,看外界就是什么样的。说的特别好,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彭灵
日本有个说法是早起三分利。其实张嘴也有三分利。要敢于提要求。敢于争取。有一次我下楼扔垃圾,垃圾里有几个纸盒。旁边有两个打扫的人。其中一个打扫的人问我,纸盒能不能给他。我就给他了。另外一个打扫的大爷我认识,他经常在垃圾箱里翻找别人不要的纸盒。但是他就是不好意思张嘴问我要。其实被拒绝顶多有点沮丧,有点痛苦,那付出的成本很低。但如果你失去一次张嘴就能得到的机会,那成本就高了。我爸从来不给我妈过生日,我有一次问我爸,你为啥不给妈过生日,我爸说你妈没有这个需求。她没提过过生日的要求。我接着说,那要是妈需要你给她买生日礼物,你会买吗?我爸说当然买啊。不就是个生日礼物嘛。
always
这句话是这几天最大的触动吧。 我知道我对他的不是爱,更多的是不甘心,但同样我动心了也是事实。去年就已经感觉到了,那时的感受是他跟初恋比起来啥也不是。也慢慢接受了精分的观点,我对他是有点在“找爸爸”的成分在的。不是我不想放手,而是他就像是鸦片一样,有瘾。曾经美好的感受复现,就开始把持不住,感性总是战胜了理性。所以我只能选择隔离,让自己情绪平复下来再去处理。 昨晚跟闺蜜通宵畅聊,我们谈论了年少时各种学习状态,对人性的分析,现在的各种新认知。我颤颤一提,你知道嘛,曾经这些我跟他都讨论过。他渣不渣男的其实没有那么重要,他喜不喜欢我的也不重要。那封信过后,我已经想放手了,现在的挣扎无非是面对自己的内心想法,让自己好受些。 我已经很久没有再跟咨询师提及他的好,描述的那个相识过程,情感变化过程,都是让人无法接受他的。他的好呢?我很难去描述,只时他陪我度过在泥潭里的时光。他用他的经历教我许多人生哲理,他能够看见我,很久都没有人能够做到,即使是咨询师。也因为他曾让我陷入一段深深的自我怀疑和自我否定,所以我在自我成长的路上越走越远。 也没有过去很久,但很多故事的细节我已经记不得了。我对他确实没有当初对初恋那样深刻的爱,更多的是不甘。我也不知道这一天表达后我又看见了什么,但至少我要再次告别那份纠结了。
辣椒炒肉
我在恋爱里是作精,一开始恋爱是正常的,后来遇到一个男朋友很作我也变得很作,从此之后我就一直作了。 简直跟郑爽一样作。 我家里正常的,父母恩爱,对我呵护,为啥我会变成这样,如何能改变呢?
Happy
医生说我刷牙习惯不好,自己把自己哪颗牙侧面刷坏了
叮当
哪里有卖手机内存卡的。我不懂。
叮当
如果有一天父母不在了,我应该怎么做。我好纠结。我不自立,我自己都靠不住。我连家门都不敢出去。我怎么才能走出障碍。我怕人。我怕她们的目光。人多我就不敢出去了。我无法走出去。我害怕。我出去她们也是议论我,我不出去她们也是议论我。我想自立,我不想靠别人,我也想争气。可是我还是不争气。我一想到外面都是人,他们在唠嗑。我就自己退缩,我自己不敢出去了。我每次都是这样。我和家人走出去,我发现根本没有人理我。很正常。如果父母病了,我连出去买药,我都不敢。我是独生女。我想走出去。我特别恐惧。我害怕。我怎么才能突破恐惧。走出去。她们爱怎么看,怎么看,爱怎么说,怎么说,我自己走出去就好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