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家长都想“尽我所能让孩子免受伤害” “尽量让孩子不踩坑”
贺思
家长都想“尽我所能让孩子免受伤害” “尽量让孩子不踩坑” “让孩子少走弯路不吃苦” 都是对孩子的过度照护 剥夺了孩子成长的机会 也是不相信孩子的表现 孩子的主动性发展不起来 家长事半功倍甚至适得其反 累死不讨好
1温暖
0回答
尤四海
温暖了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陆丹
争其必然,顺其自然。
陈娜
这时候我们就要学会“批判性忽视”——指个体有意识地对某些信息、事件、人物或行为采取忽视的态度,并且忽视那些带有批判性的评价。我们可以用一种更加冷静的心态,去分辨意见的来源、背后的动机,判断这些评价是否真的对自己有益。对别人一些“不切实际”的期待,“没有根据来源”的建议,“不符合自己价值观”的地方,“充满”负面情绪的谣言等,我们要有意识地忽略,让自己避免被无关的言论裹挟,增加心理压力。
周美芳
允许列车晚点、斜阳挂树,允许花落,允许爱情迟来或不来。
吴靖迪
你可能会发现,你过去的几段恋爱可能都在同一个模式里,或者每一段恋爱都经历了差不多的过程,然后结束。好像掉在了一个怪圈里,不断的重复。 其实是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依恋模式,而每种依恋模式都可能会掉到属于这种模式的亲密关系困境里。
华燕
01:高情商不是靠忍 什么叫做容忍?就是装作没事让它过去。那样做的代价是什么?装一次没事,会过去。但你让一件事情过去三次,你就再也没有兴趣去追究它了。等憋在心里的气慢慢消了,两个人之间的裂痕也产生了。有什么问题讲出来不就可以解决了吗?容忍的后果那么就是越积越深的不满,矛盾上升终有一天会爆发。 02:承认自己是个有情绪的人 很容易的,我们就会希望,爸爸妈妈最好每天都给我们零用钱;班上的同学,公司的同事,最好每一个都爱我;情人,每天都送我玫瑰花……很可惜,事情不是这样子的,就算是整个宇宙,都不是以地球为中心,世界怎么可能会以我们为中心呢?情商高的意思,就是把自己身上的这个地狱化解掉,让自己可以承认自己就是一个有情绪的人,也承认别人是有情绪的人。只有在承认了情绪的存在之后,我们才有可能跟自己的情绪,跟别人的情绪好好相处。 03:情商之道,就是把自己当人看 我们接受自己有脆弱的时候,这样我们才有可能,有一天能变坚强;我们接受自己有黑暗的时候,这样子,我们才有时候能够变阳光。这就叫做把自己当人看。
田大朋
喜欢呢,是想靠近,但是爱呢,是离不开,比如喜欢呢,可能是因为你觉得他很风趣,笑容很灿烂,穿搭呢,很有格调,你跟他在一起呢,很开心,很快乐,但是爱呢,就不一样了,可能她的身材不是太好,长相呢,也很普通,而且还老冲着你使性子,坏毛病的一大堆,但是呢,你还是离不开他,有人说喜欢呢,是没有眼泪的,但是爱呢,是有的,喜欢是心血来潮,但爱呢,是念念不忘,喜欢是渴望把好的一起来分享,但是爱呢,是愿意把坏的一起来承担。喜欢是想占有,爱是想守护,是想守护,喜欢可以很多很多人,而爱只能是一个人,我怎么才能接近你呢?而爱呢?爱是我如何才能配得上你呢?喜欢是和优点谈恋爱爱,爱是和缺点过日子,喜欢是爱的开始,而爱是喜欢的升华。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