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01:高情商不是靠忍 什么叫做容忍?就是装作没事让它过去

华燕
01:高情商不是靠忍 什么叫做容忍?就是装作没事让它过去。那样做的代价是什么?装一次没事,会过去。但你让一件事情过去三次,你就再也没有兴趣去追究它了。等憋在心里的气慢慢消了,两个人之间的裂痕也产生了。有什么问题讲出来不就可以解决了吗?容忍的后果那么就是越积越深的不满,矛盾上升终有一天会爆发。 02:承认自己是个有情绪的人  很容易的,我们就会希望,爸爸妈妈最好每天都给我们零用钱;班上的同学,公司的同事,最好每一个都爱我;情人,每天都送我玫瑰花……很可惜,事情不是这样子的,就算是整个宇宙,都不是以地球为中心,世界怎么可能会以我们为中心呢?情商高的意思,就是把自己身上的这个地狱化解掉,让自己可以承认自己就是一个有情绪的人,也承认别人是有情绪的人。只有在承认了情绪的存在之后,我们才有可能跟自己的情绪,跟别人的情绪好好相处。 03:情商之道,就是把自己当人看 我们接受自己有脆弱的时候,这样我们才有可能,有一天能变坚强;我们接受自己有黑暗的时候,这样子,我们才有时候能够变阳光。这就叫做把自己当人看。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魏孝琴
李有军
每一个人心中都有种种防御,使得我们无法有效地、直觉地、省劲地认识自己。但人本主义流派对于人的改变最大的信念就在于:只有你自己才能真正认识你自己,改变你自己。你需要靠自己的力量,找到自己应该往哪个方向走。而咨询师能够提供的关键并不是关于你的判断或洞见,而是共情和陪伴。卡尔·罗杰斯一直在强调说,治疗师应当专注于倾听当事人的声音,站在当事人的立场上观察和感受事物,充分理解他们的思想、感情和行为,无条件地积极关怀当事人,并且和当事人保持真诚、和谐、协调的关系。 现实生活中有许多人生活在自己的地牢中,他们并没有向外界表明他们的内心世界,因此你必须非常用心地倾听从地牢里传来的微弱的信息。人本主义相信,改变都是在关系里发生的,治疗关系是可控因素中占比最重的一部分。当关系有了紧密连结后,就更容易将对方作为一个人来对待,也更容易放下自己的执念。而执念可以是控制欲,面子,权威,特权,自恋,话语权,救世主心态,无私奉献等等。达到深层次的连结,需要咨询师时刻真诚,在当下的每个时刻,观察和意识自己的内心变化,情绪和思维,身体反应。需要咨询师把自己当作一个人来看待,一个有情绪的人,不完美的人,会犯错的人。一个人一定是已经跨越了自卑和自恋的时候,才可以做到在脆弱面前也保持真诚,勇敢地去接受不确定和未知。承认和接纳自己的局限,并原谅自己,这种时刻是轻松的。这种轻松会带来更多的勇气和安全感。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