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请问如何才能控制不良情绪呢? 经常会感到愤怒,厌恶。我知

错欢喜
请问如何才能控制不良情绪呢? 经常会感到愤怒,厌恶。我知道不应该也没必要这样,但这股情绪很真实很强烈,且久久才能散去。 我也是知道这些情绪都是有好的一面的,但对于我来说,这些情绪展现都是坏的一面,这些情绪占据了我,让我很难平静,无法思考,或是说我无论怎么想也难以很快疏解这样的情绪,我很担心这些不良情绪在不恰当的场合发泄出来。

13温暖
23回答
梁欣旺
温暖了
评论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会有各种情绪,正面和负面的,很多时候并不是去控制它们,因为你会发现越控制越忍不住,而是接纳它们并找到情绪背后的东西。如果有需要可以和我联系,希望能和你一起探索。祝好。

那在不合适的场合发生过了吗?

第一,有情绪很正常。第二,找到原因。第三,解决,调整。而不是明知,却放任不管,任由其……

感受到您很困扰负面情绪,想要摆脱却又摆脱不掉 情绪有积极和消极的,都是属于我们的一部分,当你想要摆脱它时,它就越想黏着你,我猜测可能我们并不是不想要负面情况,而是担心这种情况伤害到别人 看得出您的善良,可是对于你自己而言呐,你又关心过自己么,负面情绪背后都是我们那些没有被看见的渴望和关注,它提醒你要爱自己,不要压抑自己。 这只是个人之见,如有不妥可以提供更多细节,私信咨询

我们生活中的一些经历难免会让我们产生一些痛苦的情绪。 人们习惯性的做法就去回避这些情绪,但回避恰恰会带来问题,让痛苦增加。 ACT接纳承诺疗法,告诉我们接纳通过的情绪,让情绪就是情绪,不被情绪控制和影响,允许它存在,反而会自然流淌。或者看到他背后想要告诉我们的信息。 然后我们朝向自己该去的方向去做该做的事。 需要可以找我来咨询。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鸟鸣
我的奶奶从小对待我都很好,但她有些“重男轻女”。这个世界上,她对三个人最好,我、爸爸、爷爷(已去世)。 我的奶奶对我很细心、也很照顾、真的能感受到很多爱。记得小的时候,我有一次想到有一天会离开她,我就悄悄哭了。 但长大后我渐渐发现,奶奶对我的期许越来越大、越来越大。 有次在医院一起照顾爷爷时,和她聊天。她说,她希望我能“当一个军官、或者去考研究生…”我说,“奶奶,我只是一个普通小孩,你就把我当普通小孩好不好”。每次到这个时候她就会装作听不到似的样子。 有段时间找工作,她破天荒的说了我不敢相信的话。当时我要去应聘一份六千块的工作。她说“六千块钱怎么够,你在外面又要租房还要生活”。我甚至拿出了24年毕业生平均工资表,她还是执拗地说“怎么着也要比农民工高”。我当时看出了她的攀比、贪婪(这可能是一种比较暴力的评价、但我当时是这样的感受)。 这样的对话,还有一些……比如想让我带她去旅游之类的。 行动上,每次去了她那里,她就会让我给她在网上买东西。但其实我没多少钱,我总能感到压力。我听姐姐说,奶奶对她做时让她很反感。她对姑姑和表哥也这样。行动和话语上的压力,让我去她那少了。 同样的,她对我父亲也有这样的期许。但她讲出来的时候是拐弯抹角的。我的爷爷癌症晚期时,她坚持要治疗到最后。爷爷走了没几天,她说“总感觉床有些硬”。当时我爸没听懂,后来她说了好几次,才知道是想要一张柔软的床垫。当然,床垫只是一个小愿望,她会时常提起谁家去哪里旅游了。三亚?北京?我们家只是一个普通的家庭,我近几年常常听到父亲对奶奶的不满。装修老家的房子,给她和爷爷治疗癌症,还要去满足她的一些愿望……我听到有次父亲酒后提起奶奶说“她能不能不要对我这么好”。 当然,我讲的这些都是关于她如何去“索取”的一些事例。我不会忘记冬天,奶奶抱着我坐在热炕上看《铠甲勇士》。我也不会忘记有一个夏天,在老家的北屋里,她在那缝纫床铺,我躺在上面,享受着暖洋洋的阳光……. 我想问“她抚养过我,我就需要去惦记着她的愿望吗?”我真的现在很想多爱自己,我也希望听到智慧的你们说出的建议。感谢阅览祝你有个开心的一天。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我是在什么情况下认识的学习的重要性的? 是在我对这个世界彻底沉默的那一刻,我不知道我想的是否正确,至少我平常能接触到的社会底层里,我觉得很多人精神不太正常,认知出现偏差的厉害,我从惊讶、愤怒、到最后彻底沉默!我有时候都怀疑,我是否活在正常人的世界里! 我有一个朋友房产销售,也四十大几了…女的,当年我还找她买房子的,现在房子不好卖,她一点不想办法,每天就打麻将,可以饿死,正事不必谈,就打麻将就行了! 我还有一个朋友,男的,也四十大几了,是我们体制内的,家里老婆有点抑郁症,他做生意被骗了十万左右,老婆也不高兴,他啥也不做的,每天就是喝酒找小姐,家破人亡算什么,玩高兴就好! 我觉得,他们都是同类人,精神不正常!包括我父亲,和他们都是同类人,我身边的同事,家里揭不开锅了,咱也先躺着把手机玩上! 例如,昨天我去弄车,我不是轿车么,底盘特别低,总磕底盘,我那护板是塑料的,我说快买个锰钢的吧,结果淘宝就让加30给指定一个店,我心想就这吧,结果今天我去安底盘护板,安完我说我买了个贯穿灯,能安不?能安我就在你们这一起安了,告诉我能呢,结果安完,前面机盖缝隙挺大,我也没索赔啥的,我还是好好说,兄弟我也不懂修车,你看你能不能用你的专业知识再给想想办法,要不缝隙大将来洗车漏水都是麻烦,就告诉我撕下来扔了,因为撕下来就再也装不上了,我说我这贯穿灯也是花钱买的,扔了也不合适,这就不高兴了,往外轰我,一家三口轰我,说什么,你车就这样想安成啥样?各种开脱,我说我也是解决问题,人家说,你不走我就报警,说你修车不给钱,我说,哦,那你报吧! 后来我彻底对这个世界的底层沉默,我反思我自己,我要是能爬上去,就不用跟他们做朋友,我要是足够有钱,我去4S店,大概率不会碰见这么骇人听闻的一家子! 我没有别的办法,唯有学习吧!

六日
从6月实习到现在已经换了三份工作了 第一份是小学托管 由于课堂纪律和知识点不过关加上请假 做了两个月被开了 第二份是还没开业的托育 我真的很抵触又要招生又要打扫卫生 做的脚受伤 第一次请假是因为家里有事 第二次请假的时候园长就说我不适合这个行业把我开了 第三份我想着去幼儿园积累经验吧 结果做了两个月又被开了 第三份我真不知道哪里的问题 我也没请假 也没过失 到底为什么 照这样开法 不咋会沟通性格的工作人员是不是都被开 而且还签过合同 还不是园长亲自跟我说 当时面试说要长期怕孩子不适应不能短期换老师 结果呢 我总觉得是有人背后说啥 我特别不喜欢主班和大班的班主任 现在我又要重新找工作了 这次特别纠结 要说特长 我拿过高中区硬笔书法三等奖 普通话二甲 但是没达到教人的程度 兴趣是比较喜欢不用和太多人沟通安静写字的行业 要说证书 我是大专正在实习 毕业证和专本衔接的本科证都还没有 职业技能证也没有 有个育婴师在备考 电脑也不会 明年才打算去考其它职业技能证 和线下学电脑 工厂的话 我可能比较适合吧 但是我不喜欢晚下班和只休2-3天那种 更不适应夜班 所以要么找长白班的 又是得离家近 因为我需要经常回去看奶奶 倒是有一家纸厂 我男朋友父母在的厂 他爸爸机修6点就下班了 而且就做22天6000块 他妈妈电厂三班倒 白班4点就下班了 中午从4点到晚上12点 夜班12点到8点 我觉得还不错 但是我男朋友说进去也是介绍我去坐办公室 但我办公软件都不会怎么去 而且和他爸妈在同一个厂感觉很尴尬 我要么就是再找别的厂 那如果幼儿园 我现在找下周上班 工资估计1月才发 到寒假又不上班没工资 但是实习周记照片需要拍 为此我现在在工厂和幼儿园两边很纠结 我本来是打算幼儿园做到明年 然后我证书和电脑都行了再换工作 但是经过这事 我又想存钱赚多点 特别纠结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