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分寸感是个很难掌控的东西~所以是我想要的,不是你想要的!
liuxia
分寸感是个很难掌控的东西~所以是我想要的,不是你想要的!
16温暖
7回答
严松间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王小凤
1年前
的确,说话做事的标准和限度因为不同人不同事不同时而有差异,如何把握住确实需要一定情商智商,抑或是偶尔装糊涂!
咨询师
马冬梅
1年前
分寸是一切关系中很重要的因素!
咨询师
李静
1年前
点赞点赞
相关回答
嘉嘉游
我找经理反馈 希望可以尽快离职 最好是这个月底辞职,经理说明天面谈,结果结果来了一句话,你跟你上司做好交接工作就行,可以月底离职,然后说没什么事就先这样了,这是什么?我感觉完全不尊重人连离职理由都不过问,我还想指出我上司做的不好的地方,连机会都不给我,而我离职确实也是跟我上司有很大关系,前一个同事的离职也是跟我上司有关系,这种情况下也不过问别人离职原因,亏这里还是个大公司,我该再找个机会和经理谈谈吗?还是不要自取其辱了,可明明是我上司不对啊,我连吐糟机会都没有嘛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这是一封感谢信,写下我该感谢的原因…我很感谢我的咨询师,希望得到大家的赋能与祝福,感谢、感恩。
阿白
现在感觉很烦,想说话也不知道跟谁说。
小笛
《不一样的梦》 今天做了一个梦,很是奇怪奇幻和以前有些不一样,大概像是来到一个类似世界末日的的地方,有一行穿着一身体战服或机甲的队务,像是在寻找着什么残留或威胁的东西,我也是这样的行头,手里拿着一个先进的武器或美似激光武器一样,在一个地方好像我发现了一个受伤的判军在地上,我可能有些害怕补了几枪,但好像能感受列他的痛苦和难爱,他挣扎了一些,像是要反击,我也有点害怕,但又觉得他不可能因为几乎动弹不了,心里有些挣扎吧,但不知道为什么我能感受他的感受 我们一行人拿着装备,来到一些层峦叠嶂的山谷,绿色环绕,在这里心情像是不同了,像是要在这里击落一些害虫,可能觉得是有些动物多了影响生态环境吧,所以在这里心里觉得感全多了吧,一队人一行装备在绿意的山谷像是强者,但又像游戏一样的任务。我击落了一麻雀,像是战绩又像也不怎开心和难过,又有点点的不适的感觉,很是奇怪,可能觉得为什么要击落它,好像麻雀是国家保护级动物,又突然想起来,因为家乡有很多麻雀,一大群一大群的在田地里,或树上,或收获的麦场里,或像是思念想念家乡了,想买一几支麻雀来养以增加那些对想家的想念和熟悉感,还有对麻雀小巧灵动和叫声也是喜欢,但后面因为网上买不到,就发现有珍珠鸟这样的鸟,小巧,灵活,蹦蹦跳跳的挺灵动,买回一些,确实挺敏感怕人,一走到面前,便跳来跳去扑腾的厉害,我只是给些水和食物,后面也死了一些,也跑了一个也不知道去哪了,又买了一些,最后只剩了一个,每次有发现死了跑的时候,还是有一些难受的,只是调整了一下,好像 这么多年那个麻木到现在的恢复像是有一些防御,右下角有一些恢复之后的耐受,最近又养了两只芦丁鸡,叫的声音还是蛮好听, 有时候珍珠鸟叫完了它就叫,觉得还是挺有意思的,加上家里客厅和阳台上的一些种的植物,觉得这个家像是有一些生机像是一个小生态小森林,我也是只给他们一些食物和水, 好好清理一下他们的粪便,也没有特别的照顾,可能最近天气变了,也可能没有水和食物了,有一只死了,我心里还是有些难受,不知道,是少了实物和水,还是被冻死的,总之有些难受 在梦里,在这个山谷,另一个人击落了一个蝴蝶,那个被击中的蝴蝶,像是慢镜头从空中慢慢旋转落下,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击落它,觉得一只蝴蝶有什么威胁呢? 一个女生拿着记录本好像在夸赞那个击落蝴蝶的人,那个人好像一脸的笑容,觉得很从容,好像很奇怪
琉璃
816 今天早上听小漫老师的课程,主要讲要首先学会爱自己,从内心里来说好像基本上没有去思考过这个问题,真的是没有关注自己内心。真的没有好好爱自己。今后是一定要学习爱自己。昨晚上回去看到儿子已经上了一天课,看起来很疲劳然后就去睡了,九点多了,看他还在睡,我就问他,那你今天是不是有作业,本子现在缺不缺,他说,需要两个英语本数学本,那我说好吧,那我就去给他把本子买回来。然后回来以后我跟他吃饭的时候他有意识地来问我,妈你除了去买本子今天还去干嘛了,你说没有啥呀,就是去给你买本子,然后他好像一下子觉得那种不好意思,你怎么还专门去给我买本子呀,其实我有本子,你问我一共需要哪些本子的话,我就大概算了一下需要哪些本子,但是今天不买也可以,我说也没关系的。我说我妈妈是很愿意为你服务,我可开心啦,你高兴就行,你夸我一下就可以了。然后他说,妈你太棒了,好开心呀。然后儿子早晨八点起床,我问你早上起来干嘛呀,他说早上起来背英语,我说,太棒啦。我不知道,昨天晚上他说我的一句太棒了,是不是这几天我经常说。他昨天也在那里夸我,太棒了。我现在要做到的一个重点就是要守住本心,关注优点,关注闪光点。然后另外一个就是要学会爱自己,爱别人。
安宁
考上研究生了,老师的任务每次都觉得很难,很焦虑,什么也不做,直到每次组会最后一天晚上通个宵做出来一坨东西糊弄老师 每次有挑战,都会很焦虑,很自卑,很绝望,今天做梦突然回到了高中,突然就想明白了。 高考失败,毁掉了我对未来的掌控。 考研一战失败,毁掉了我对亲情爱情友情的掌控。 二战失败,毁掉了我对自己的掌控,彻底失去了自信 所以一切我的绝望都来自于失控感,我没有掌控感没有归属感,做什么都觉得肯定比不过任何人。 但是如果全部失去了,是不是代表着我可以重塑,把所有失去的东西重新拿回来,并塑造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这个问题,已经八年没有想过了。 但是原先高中的我,希望自己成为一个优秀的医生,得到所有人的尊敬。 这个想法很早就实现了。 所以重新来过,重新想自己要过怎么样的人生,要成为什么样的人,走什么样的路。 何尝不是一种新生。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