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真相不会因为我们的承受能力而改变。
李颖梅
真相不会因为我们的承受能力而改变。 ——《也许你该找个人聊聊》
1温暖
0回答
李萍
温暖了
#
心理咨询
相关回答
王欣梅
内心圆满,外境圆满。元宵节快乐
那晓旭
4个关于幸福的错误思维 1、幸福应该是人生常态 2、不幸福是人生缺陷 3、人必须消除负面情绪 4、人必须控制想法和情绪
张丽霞
对于关系非常亲近的人,人们总是会有一种错觉,认为自己完全了解对方。人总是以自己为基准,希望对方符合自己的期待,因此想要完全理解别人,自然是一件难事。适当关怀他人是必要的,但过度在意他人,有时候可能会伤害到自己。 即便尽量客观,我们对于亲密的人的期待也总会带上自己的价值标准,很多时候自己想着“我明明是为了他好,为什么他总是不领情?”却不知道自己其实也并没能真正完全理解对方。有时候你以为的关怀和在意,也可能对对方是一种伤害,想要完全理解别人,本来就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太在意别人的感受,是会让自己受伤的 在心理学上,有一种被定义为讨好型人格的人格类型,指一味地讨好他人而忽视自己感受的人格,是一种潜在的不健康行为模式。这样人格的人对别人的感受特别敏感,常常抬高别人、贬低自己,不敢发出请求,很难拒绝别人,缺乏界限和原则,习惯性主动道歉、迎合他人、没有自己的原则、不懂得拒绝、害怕给别人添麻烦、默默承受、内心自卑害怕他人的负面评价等。 适当关心别人的感受,是善良的美好品质的表现,但是太过在意别人的感受,甚至委屈自己去讨好别人,那就会变成别人眼中的卑微的讨好,而你也会变成可以任意欺负的对象。 所以,别太在意别人怎么想的,是不是因为你的拒绝受伤,先想想你自己是不是因为没有拒绝而受伤吧!太在意别人的感受才不是什么好事情! 愿你永远把自己的感受放在第一位,你要知道,只有保障好自己,才能顾及他人。
肖钦文
人都是这样: 情绪上来的时候,只想解脱; 情绪走了以后,才看得到后果。 1.崩溃的时候,你是“失控的人” 那一刻你太痛、太委屈、太憋得慌了。 你满脑子只有: - 我受不了了 - 我要发泄 - 我要离开 - 我不要再忍 理智是关机的,只有情绪在掌权。 你做的所有事,都是为了当下不那么痛。 2. 自愈的时候,你是“清醒的人” 等情绪退了,冷静下来了, 你才会想起: - 我刚才说的话太重了 - 我做的事太冲动了 - 我伤害了别人,也坑了自己 - 其实本来可以不用这样 这时候你开始心疼、愧疚、后悔。 3. 所以才会循环: 崩溃 → 发泄/做决定 → 情绪过去 → 后悔 → 自愈 → 再遇到事 → 又崩溃 不是你差劲, 是人本来就很难在情绪最上头的时候,还保持绝对理智。 崩溃是本能,后悔是清醒。 我们都在“忍不住”和“悔不该”之间,来回拉扯。 你会有这种感受,说明你心软、有良心、也在慢慢成熟。 慢慢学会: 情绪上来先缓一缓,别立刻做决定、别立刻说狠话,后悔就会少很多。 你最近是不是也经历了什么,让你又崩溃又后悔?
黄芳
查特顿说:“什么是爱情?爱情是大自然的珍宝,欢乐的宝库,是最大的愉快,是从不使人生厌的祝福。 爱上一个人时,心会为了另一个人而倾倒。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付出真心后,都愿意为爱而奔赴。 可是,最怕真心错付,爱上错的人,辜负了自己满腔的深情。 其实,想要分辨出,你所爱的人,是不是你的灵魂伴侣,是可以看出来的。 两个人,如果是对的人,是彼此的灵魂伴侣,其实会产生磁场。在人生路上,彼此之间会不断相吸,不断靠近彼此。
刘中玉
积极的人生 是把握努力的每一分钟 而不是每一分钟都在努力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