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们经常在家庭关系里,提到献祭。要为了家庭去牺牲和做妥协
陈潇柔
我们经常在家庭关系里,提到献祭。要为了家庭去牺牲和做妥协。 为了大多数人的利益,牺牲自己活着说小我的利益。让自己不开心,来成全别人。 这是很违背人性的,也为成为关系中隐藏的雷。 所以,当你觉得是在献祭的时候,在牺牲的时候,是你的意识的红灯亮起,它在告诉你,这违背了你的自由意志,让你不舒服了。 你要知道你的献祭并不一定换来大家的舒服,最重要,它让你不舒服了。 不要害怕冲突,如果终有一个人要妥协,为什么非得是你? 学会尝试和沟通其实是个非常重要的课题,愿你在家庭关系中学会成长和沟通。
3温暖
0回答
尤四海
温暖了
#
人际关系
相关回答
张东霞
用讨好的方式,试图改变和感化对方,是一个幻梦!因为很少有人真正能为爱情改变本性,讨好和忍耐只会让关系失衡,时间一长,讨好者内心会积压很多负面情绪,而被讨好者不知道,最终导致关系破裂。好的爱情,双方一定是平等的,互相尊重的,积极沟通的,不怕有误会,就怕有不满不说在内心发酵。
王冰冰
让自己轻易产生烦恼,进而抱怨,然后被负面情绪笼罩的根源就是:希求他人的认可。那么,反过来,有一种快乐的法门便是:不再渴望凡事被认可!唯有当你无需外界认可时,你才能拥有你自己!
和钰蓉
天雨虽大不润无根之草,佛法虽宽不渡无缘之人。根与缘,是一颗渴望学习,愿意学习的心,也是敬畏之心,明白自己的有限性与无知。
郭玫
求不得是常态,不圆满是生活。所求非所得未必是遗憾,也许会以另一种方式得以圆满。
李泽成
最高级的果断是及时止损, 最高级的期待是心里有数, 最香的负责是对自己负责, 最高级的教育是自我教化, 最高级的自己是接纳看见。
金会芝
最好的陪伴是情绪的陪伴 。常常我们觉得在一起就是陪伴 ,其实陪伴的前提是参与,没有参与就没有陪伴 。陪伴并不仅仅是帮你解决问题 ,因为在解决问题之前是要经历一段情绪发酵的过程 ,然后自己才升起解决问题的意愿 ,所以遵从对方的意愿就是最好的陪伴 。陪伴不仅仅是交流和玩耍 ,我是强行把对方从不舒服的世界拉出来到一个舒服的世界 ,并不是问题 不去想就不存在了 。最好的陪伴是我可以陪你在情绪里待会儿的那个人 ,我不去改变你 ,只是陪你 ,仅此而已 ,允许你情绪的表达与流动 。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