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人们在人际关系中,是存在一些默认的基本假设的
孙壮
人们在人际关系中,是存在一些默认的基本假设的。我们默认人际关系、尤其是亲密的人际关系,是安全的、值得信任的。而当信任我们的人需要我们安慰时,就是TA们把脆弱暴露给我们。我们回应的时刻,是关系加深的机会,也可能成为关系被破坏的风险。符合人际基本假设的回应能让两个人的距离更近;反之则会让对方筑起心理防御。
1温暖
0回答
孔德雪
温暖了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王冰冰
旅行能够加深我们对生活的理解,在不同的文化中,我们能看到生活的不同面貌,每个地方的人都有他们独特的生活方式和价值观。通过与他们的交流和观察,我们可以更深入地理解生活的多样性和复杂性。这种理解能够让我们更加欣赏生活,更加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一切。
张媛
“爱就是活下去的自然力量。” —— 保罗·韦伯斯特,《爱情多美好》 我们有时太过信奉科学的力量而忽视了其他,这世上科学解释不了的事情还有很多,可人类的智慧随着祖祖辈辈的积攒也能对很多事物加以判断。知道吗?我们人类在做决策时是不会像个理性人那样拥有上帝视角对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一一排除后做出判断,而是感性的头脑在左右着我们,找到一个满意的选项就选了啊~听到这儿会很失望吧,很多人总追忆过往,“要是当时那样...就好了”。首先时光不会逆转,其次即便传送到过去,你也依然会选择那条由当时认知构建出的世界做出的唯一选择,我们或许说不上来为什么,因为潜意识这个大boss已经帮你权衡利弊过所有一切了,它就像你的真boss那样直接指派给你任务,懒得同你解释缘由,因为太费时间了呀,它所掌握的经验也许远超你现有的认知 爱的力量也是神秘的、难以描述的,虽然我们从小学作文开始就在歌颂爱,可歌颂一整用在生活中仿佛就成了哑巴。亲人之间表达爱的方式会随着角色转变而有所不同,但唯一相同之处是彼此都较为内敛害羞,只会默默付出不敢口头表达。相较而言,情人之间的爱恋倒是明显许多,因为你不表达爱,对方可能就成了别人的亲人而不是你的亲人,这之间的差异可真是天壤之别、此生错过啊~然后写成歌词、做成音乐、创作出影视作品来大大方方向世人展现他们心中伟大的爱,而不是直面告知你这个当事人 当爱来临时,势不可挡;当爱诀别时,无法挽留...在爱面前渺小的人类显得极为脆弱,我们可以扛得住千斤重担、吃得了烈狱之苦,可唯独爱使人醉生梦死、撕心裂肺.....疼痛竟然会使我们感到快活,深陷其中不能自拔,那如同过山车般患得患失的经历你可曾有过?我问过很多人,还真有很多人没体验过这样不正经的恋爱,一上来就过日子的平静生活是他们习以为常的,也是大部分能好好把日子过好的人们正在经历的.....许多年轻人也总是翘首以盼能够遇上三餐四季不作不闹的伴侣共度余生,祝他们好运~(未完待续)
王倩倩
看什么都心烦,对什么都没兴趣,总觉得事事都不满意,内心极度焦虑,想要快点,更快点,想要立即改变现状。急于找到一个突破口,想要彻底打破自己的焦虑,却发现越急越乱,越乱越出错,始终处在一个崩溃的状态,身疲,心累,万事不顺。 解决内耗最好的办法,凡事,慢下来。别想要的太多,别太着急,静下心,专注于一件事。当真正慢下来,你会发现,很多事着急也没有用,慢下来反而能正视自己,正视自己要走的路。把每一步走好,远比瞎忙,始终着急的状态,好太多。 凡事,慢下来。一旦慢下来,那些着急、焦虑积聚的负面情绪,就会逐渐消退。迷茫的内心,悬浮在半空,不上不下的状态,也会慢慢落地。人生,不必太急于赶路,慢下来,让时间变得柔软,让心灵找到归属感,以更积极的状态,面对工作,面对生活,面对人生。
那晓旭
成年人的快乐不是像孩子那样单纯的美好感觉,而是接纳了生活带给我们的痛苦以后,去掉虚假的演员面具,直面真实的自己,超越痛苦,创造了有价值的生活,带来的更加丰满的复合体验。简单说,就是你想快乐,先要从物质化的麻木生活中醒过来,回归到作为一个人的情感和意义目标。记得你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钱是为你服务的,而不是你为钱服务;工作是为了实现你以及人际合作的价值,而不是人际关系和你成为工作的工具而已。希望从今天开始,你可以成为一个有情之人。
杨蕊
海桑的亲子关系哲思,强调子女的独立性。
王慧娜
一个温和而冷静的人,他的心就像一条游在深水里的鱼,没有人能伤到他,假如别人无理的态度使你神受伤,那固然说明对方缺少修养,也说明你的内心过于软弱,与其仇视对方,不如努力训练自己的心理承受力。温和有礼地对待别人,这是教养。假如别人态度无理,还有没有必要对他讲礼貌呢?当然有必要,因为教养是自己的,不是别人的,无论别人是否有教养,也别忘了自己的修养。 有一天,一个绅士陪朋友一起散步。在一个熟悉的报摊上,绅士买了一份报并且很礼貌地对报贩说了声“谢谢”。那报贩却冷冷淡淡的,不发一言。 他们离开报摊后,朋友议论说:“那家伙态度很差,对你的‘谢谢’好像并不领情呢!” 绅士说:“是的,他每天都是这样。” “那你为什么还要对他那么客气呢?”朋友奇怪地问。绅士反问:“我为什么要让他决定我的行为?” 在生活中很多人总是让别人决定自己的行为和情绪,是不是有点不智慧了呢? 做个有教养的人,不被其他人行为影响。我心动不动,不被外界所掌控!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