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在繁忙的社交生活中感到无尽的倦怠,有时候反而怀念独处的
回智
“在繁忙的社交生活中感到无尽的倦怠,有时候反而怀念独处的宁静。我们追求的到底是社交的热闹,还是内心的平静?#社交倦怠 #孤独感 #心理探讨”
0温暖
0回答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祝云慧
人这一生,总会遇到一些消耗自己的关系。 明明身心俱疲、反复内耗,却舍不得抽身;明明心知不对、屡屡难过,却依旧反复纠缠。 后来才懂,困住我们的从来不是旁人,而是内心的空缺,与不愿释怀的执念。 世间最难斩断的缘分,从不是热烈良缘,而是沉溺其中的孽缘。 好的缘分滋养心性,让人独立从容;而孽缘如缠绕的荆棘,越是挣扎,束缚越紧。究其本质,不过是我们亲手喂养了自己的执念。 常有人问,一段只剩煎熬的关系,为何始终走不出来? 很通透的一个答案:孽缘,是荒漠里的一杯盐水。 长久孤独匮乏,哪怕明知盐水难解渴、只会越饮越燥,依旧会本能伸手抓住。我们贪恋的从不是这段关系,而是久违的温暖,片刻的慰藉。 多数深陷内耗的人,开始一段感情时,内心本就带着缺口。 缺偏爱、缺安全感、缺被肯定的底气,心底荒芜,才会轻易被零星的温柔困住。 消耗你的人,从不会刻意摧毁你,只是精准拿捏了你所有软肋。 偶尔的温柔,让你误以为被珍视;次次的落魄求助,让你在付出中找到被需要的价值;反复的道歉示弱,让你在包容中成全自我的善良。 细细想来,我们放不下的从来不是某个人。 是情绪的拉扯内耗,是自我感动的付出,更是不甘心的沉没成本。 更隐秘的桎梏,是人心深处的赌徒心态。 投入了太多时光、情绪与真心,便舍不得止损离场。总心存侥幸,以为再包容一点、再坚持一下,一切都会变好。 可到最后才看清,我们盼着别人改变,任由疯长的贪嗔痴,困住了自己。所谓纠缠,从来不是双向深爱,只是一人执念太深。 感情里的煎熬,皆有因果。 内心丰盈的人,自带圆满底气。遇见消耗、察觉不适,便果断转身。内心无荒芜,自然不必贪恋盐水的短暂慰藉。 那些反复回头、深陷纠缠的人,不过是未曾填补心底的空洞,让执念有了栖息的温床。 很多人以为,斩断孽缘,就是拉黑逃离、换个新人。 其实不然。 表层的隔绝,断不了内在的执念。只要内心的渴求与匮乏仍在,换一段关系,依旧会重蹈覆辙。 真正的断缘,从不是逃避,而是觉知自愈。 跳出当局者的迷茫,做自己人生的导航员。
李娟丽
对于有准备的人来说每一刻都是时机。
苏英
有一句话叫做: 男人来自金星,女人来自火星 两性之间的沟通 就像两个星球的碰撞 了解男女双方沟通方式的差异 女人使用的是情感式沟通,注重建立情感联结 而男人使用的是报告式沟通,寻求的是效率和成就 明白这些可以减轻因男女沟通方式差异带来的痛苦 而不是纠结在“鸡同鸭讲”时气愤 甚至是在对方的人格或是意图上妄下结论 这样只能是徒增烦恼、破坏关系~
张广亚
你为什么总是说不出那个简单“不”字? 你肯定遇到过这样的场景: 明明自己手头一堆活儿,别人一开口让你帮忙,你还是不忍拒绝; 明明自己累得半死,别人一句“帮帮忙”,你还是硬着头皮答应; 明明自己时间宝贵,别人一有事找你,你还是把时间拱手相让。 你为什么总是说不出那个“不”字?因为我们害怕拒绝会伤害感情,害怕拒绝会让自己显得不合群,害怕拒绝会失去别人的好感,甚至害怕拒绝会让自己失去一些潜在的机会。 我们总是把别人的需求放在自己的需求之上, 我们总是努力满足别人的期待,却忽略了自己的感受。 我们害怕自己“无价值”, 我们害怕自己“不被需要”, 所以我们宁愿委屈自己,也要成全别人。 但你有没有想过,这样的“讨好”真的值得吗? 正如《人间失格》中所说:“我的不幸,恰恰在于我缺乏拒绝的能力。我害怕一旦拒绝别人,便会在彼此心里留下永远无法愈合的裂痕。”作家蒋方舟曾在《奇葩大会》节目中自曝自己是“讨好型人格”。她从小就被灌输“懂事”、“听话”的观念,总是害怕与人发生冲突,不敢表达自己的真实想法。 “我总是习惯性地去迎合别人,哪怕心里有不同意见,也不敢说出来。我害怕别人不高兴,害怕被排斥,所以宁愿委屈自己,也要让别人开心。” 据她回忆,她曾经参加一个聚会,明明对某个话题不感兴趣,但为了融入群体,她还是假装很感兴趣地参与讨论。 “我甚至会在心里预设别人对我的期待,然后努力去满足这些期待,哪怕这些期待让我感到不舒服。” 这种“讨好型人格”让蒋方舟在生活和工作中都感到非常疲惫。她总是活在别人的眼光里,忽略了自己的感受和需求。 “我感觉自己像一只‘变色龙’,不断改变自己去适应环境,却失去了自我。” 蒋方舟的经历并非个例。 很多“讨好型人格”的人,都像蒋方舟一样,害怕冲突,害怕被拒绝,害怕失去别人的认可。 他们把别人的需求放在自己的需求之上,他们努力去满足别人的期待,却忽略了自己的感受。 他们活得小心翼翼,活得疲惫不堪。
苏平
只要利益不产生冲突,别人讲的话,都不需要反驳,也不需要告诉对方任何不同的观点。
万莹
这世上所有的长情, 都是因为走心, 不管是陪伴,信任,还是理解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