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于萍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薛静
在心理学维度,自我分化后,人会产生两种自我:一种是功能性自我,即为了适应社会所戴上的“社会面具”;一种是真实自我,即摘下“社会面具”后,人最真实的样子。而一个人的自我分化程度,揭示着TA的心智成熟度和心理健康度。也就是说:自我分化比较好的人,能够平衡好功能性自我和真实自我,拥有比较高的幸福度。该适应社会的时候,有成熟的为人处世的能力;该做回自己的时候,又能保留天真,随性而为。
徐晶
有局限的父母,加上针对性教育,加上有局限的社会,容易带来自我价值迷失的成年人。 当爱不在其中,我们相信自己值得,相信关系里的自己被爱,相信自己不是社会的受害者,需要花很多时间。 怎么破局,就是信仰/意义=生命力的归位。 各种宗教看起有神论,但那个神性也是本自具足的自己;各种心理学大家看似无神论,但那个茁壮的生命力就是信仰。 这个信仰,这个生命力,就是无条件的爱。 它无法用需要表述,在事业中是怎样的意义,在关系中是怎样的张力,在自爱中是怎样的感受,它就是一种状态,如东升西落的太阳一样温暖,一样笃定。
史冬英
为什么有的人很容易让人感到信任,而有些人就不行呢?这可能涉及到你对对方情绪的把握。 情绪是我们判断敌我的重要依据,如果你在对方表达情绪的时候做到: 1、在场,即你让对方感觉你有关注他,你在认真听他说话,你在陪着他; 2、同频,也就是你能调整你的情绪,让对方的情绪也变成你的情绪,因而可以完全体会和理解对方的感受。 那么你就可以赢得对方的信任。
李浩
如果总是迷茫,就把自己交给大自然吧。 多走出去,接触自然,发现那些细小的自然之美。 雨后娇艳的花,默默无闻的小蘑菇。还有不知名的的各种树和他们独特的叶子和种子 。 看到这些,理解了精油是植物的灵魂所在这句话。 也就明白了精油的强大作用。
史冬英
愤怒是最常见不过的情绪了,其中有一个原因非常重要,就是主观恶意。 举个例子。 你上班到公司,你看见同事小A朝你迎面走了过来,你本来都准备好跟对方打招呼了,却发现小A居然直接就和你擦肩而过了,完全没有理你! 这时你就会感到生气——他有什么了不起的?看不起谁呢?! 你看,这就是主观恶意,它的逻辑是: 1、我认为/期待你……(小A会跟我礼貌地打招呼); 2、你可以轻松地完成这些事情/行为; 3、但你没有那么做; 4、你是故意这样的,是针对我的; 5、所以我应该很生气。 那么这个逻辑有问题吗?当然有。 1、你认为对方可以如何,但他真的可以吗?不一定吧。 2、你觉得对方是故意,但他真的是吗?也不一定吧。比如我们常用的理由——他就是看不起我,人家为什么要看不起你呢?看不起你对人家有什么好处呢? 所以事实是什么呢?事实是别人根本没有那么“坏”,这个是你自己主观想象出来的,而你之所以会这么想,是因为你内心的投射,你对自己有很多“坏”的评判,所以你就会天然地认为别人一定也是这么看待你的。 那要如何正确处理这个问题呢?很简单,用实践代替想象,用真实验证想法。当你生气时,不妨真诚而坦白地告诉对方,比如你早上迎面过来都没理我,我当时可生气了。那么对方可能会告诉你,我真的没注意到你,我记得那会我正着急下楼挪车……如果是这样,你还会生气吗?
田大朋
和谁相处都适用, 记住这两点: 一,话要软; 说话温和点,别太冲 不逞口舌之快,少抬杠 语气顺了,矛盾就少了 让人舒服,关系也近了 二,心要硬。 守住底线,别含糊 原则问题不妥协 该拒绝就拒绝,不迁就 别委屈自己,别惯着别人 话软不是怂,是懂分寸 好好说话,少惹是非 相处起来也轻松 心硬不是狠,是有底气 护好自己,不被欺负 日子过得才踏实 说话软一点,待人有分寸 心里硬一点,做事有底线 和谁相处都省心 少些纷争,多些安稳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