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是基于相互理解和尊重的。如果双方在三观
王倩倩
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是基于相互理解和尊重的。如果双方在三观上存在根本性的差异,那么无论如何努力,都难以达到真正的共鸣和默契。在这种情况下,继续勉强维持关系,只会让彼此都感到疲惫和痛苦。最明智的选择是在意识到彼此难以共鸣之时,优雅地转身离开,保持尊重,不争辩,不强求融合。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黄慧心
没有真实自我的生活,永远不会获得平静。只有诚实地接纳自己,接纳生活中的一切,才能拥有持久的平静。
冯二玲
不要试图让事情按照你的意愿发生,而是接受它们本来的样子。 上天爱你的方式,往往不会以你以为的那样。
周鹤宁
孤独并不是来自身边无人。感到孤独的真正原因是因为一个人无法与他人交流对其最要紧的感受。——卡尔.荣格
傅益红
祈愿世间再无硝烟, 愿和平永驻人间。 愿都能在同一片蓝天下, 自由且安暖。
张凤琴
所有重大的转变,都是从微小的几乎难以察觉的一步步累计而来!
史婧雅
为什么有的人不敢全心投入?--全能自恋在作怪 专注和投入是很重要的特质,任何一个人在某个领域出类拔萃,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他能投入其中。 不仅做事情这样,人际关系也是这样。一个人能充分享受人际互动,也是因为他能投入其中。 投入非常重要,每个人都知道这个普通的道理,可无数人就是难以投入,很多人简直是任何事情、任何时候都不能很好地投入。这种现象,一个日益流行的诊断是,这叫“注意力缺陷障碍”,而我更喜欢干脆将其称为“投入困难症”。 有意思的是,有投入困难症的人常有这样的逻辑:如果我能全力投入,一定可以取得非凡的成就。这个逻辑没毛病,但它也恰恰是很多人不能投入的关键所在。 我们引入全能自恋的概念来理解这一点。 严重滞留在全能自恋中的人,如果一直不投入,就可以一直抱着这样的假设:“我会有非凡成就的,之所以没有,不就是因为我没法投入吗?!”要维护这样的假设,必须不投入。如果真投入了,这个假设就面临着被戳破的危险。 例如,有人会说:“如果真全力投入了,但没有非凡的成就的话就惨了……这种心理落差很恐怖。”“落差”这个词很有意思,它可以帮助我们进一步理解自恋维度的高低问题。 当一个人受全能自恋驱使时,就会觉得自己在自恋维度的高位,而且是在至高无上的第一名的位置。但当自恋受损,从高位跌下来时,本来觉得自己的位置有多高,跌下来的位置就有多低。这种落差的体验真的像坐过山车一般跌宕起伏,对于全能感高的人来说,这是很不好受的。 投入困难症背后的完美幻觉,会藏着一个神级的幻想:既然我是完美的,我稍一努力就该立即得到完美的回应。有这种神级幻想时,一个人就没法接受挫折了,哪怕看起来很小的挫折,都像是致命的打击,就不会再继续投入了。 人生总是起起伏伏,能接受自己可以待在任何位置的人,可以迅速地做出调整而适应现实,追求自己所希望的位置。但如果一个人只想待在高位,就势必总是去追求优越感,而显得偏执而傲慢,同时会失去适应和调节的能力。 不过,毕竟还有时间。所以这时你可以先靠意志继续把这件事做下去。这样,这件外部现实中的事就继续活了下去,而这种外在的“活了下去”,也就有可能反过来传递到你内心,恢复你内在的生能量。 努力总不会错。努力与投入,意味着你不断花时间和事物建立关系。随着时间的推移,关系会越来越深厚。 所谓的成就,其实就是关系深厚的一种自然的表达而已。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