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太阳]恭祝小伙伴们: 中秋快乐[玫瑰][玫瑰],愿您福
张丽坤
恭祝小伙伴们: 中秋快乐
,愿您福泽如月
,岁岁安康
,平安喜乐
0温暖
0回答
#
一句话描述你现在的心情
相关回答
王倩倩
人,每一次情绪的歇斯底里,都是在耗命。常年不断的溃疡,嗓子里堵的疙瘩,极怒下的心绞痛,都是情绪上的病。人到中年,不要再为任何人,极怒、极痛到伤及身体。接纳自己的一切,降低对亲人的所有期待,缓下来,先让自己能活。 心宽一寸,病退一丈,心情愉悦是大补,心情低落是大伤。人想要养自己,就要先养情绪。而所谓的养情绪,不是压制,而是接受和转移。接受自己的不堪,接受亲情的凉薄,转移坏情绪,把时间和精力,放在睡觉、读书、运动这些有益自己身心的事上。 人到中年,养情绪,就是养命,阶段性放空自己,长期性多做让自己高兴的事。不要活在别人的嘴里,不要跟人性较劲,更不要焦虑未来,再大的事,顺其自然,就是小事。再小的事,斤斤计较,就是大事。人,一旦万般皆放下,则路路通,事事顺。
胡梦娜
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和你白头到老。有的人,是拿来成长的;有的人,是拿来一起生活的;有的人,是拿来一辈子怀念的。错爱就像是一双喜欢却不合脚的鞋,穿了脚疼,丢了心疼。就算,眼前的这个男人,千般好,万般好,处处是优点,他不爱你,这个缺点,你永远改变不了。
冯二玲
第385天 改 变 心理学上有一句话,谁痛苦谁改变,当发现外界的事情看不惯有无能力改变的时候,就是觉察自己改变自己的时候了。 心态好是幸福生活的前提,保持好心态,就要及时看到自己的需求,让自己的心没有纠结。如何改变呢? 觉察不舒服地点,看是不是自己的事情,拿出勇气承受突破面对改变。假如说和自己没关是别人的或者是老天爷的事情,就要学会接纳、放下。接纳便是扩大心的容量,放下即是解脱。 改变已经发生……
翟桦
不管是身边的朋友,还是接待的来访者,我经常会听他们说“累”,具体问问到底是什么事搞的他们这么累,听了半天好像也就是凡人的日常,并没有什么特别。 但由于自己是个心理工作者,观察思考成为习惯,经过对这类人群的观察,我发现了他们总觉得“累”的一个原因。 这些总觉得累的朋友,往往是在各方面都很注意的人,守规矩,识大体,顾大局,礼貌友善,和蔼可亲。有素质,有修养,道德标准高,对自己尤其要求高。 这样的人在与别人打交道时,其实是在用一个“虚假自体”在与对方互动,就是他一定要做出“我是什么某种样子的”,而且这种模式已成为他自动化的反应,他对此己丝毫没有觉察,完全是下意识反应。 比如:见到同事,不管当时心情好不好都会露出标准的微笑;与朋友在一起,永远都是那个很会照顾大局、顾及对方感受的人,不管当时你是否愿意;父母面前,永远都是听话、懂事,体贴孝顺的孩子,不管当时对父母有多反感、多怨恨。 因为总要做出一种“我是……样子的”,所以会很累,所以消耗很大。 可是,想要让他们放下这个“虚假自体”是很难的,因为在他们的内心里,会觉得“真实的我”可能是不可爱的,是不会被别人接纳喜爱的,用那个“真实自体”与别人互动,可能会破坏关系,会显得很蠢,显得鲁莽。 其实他们真正的问题是:不能全然地接纳自己,不爱自己。因此也不能放松地做自己。当不能放松接纳时,必然是紧绷对抗的,也一定是很消耗的。
刘峰兵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并非要急功近利的解决现在的问题,更要引导孩子让美好在未来发生。
吴瑶
如果一个人突然努力工作,业余时间开始学习,不再参加社交活动,那么,身边的人不会帮助他,还会拉他下来,因为,没人愿你好。 这话初听扎心,细品全是人性的寒凉。 那就先学着做个“沉默的赶路人”。 不需要喧哗,不需要解释。等你在黑暗里长出自己的根,开出自己的花,所有的指点都会变成惊叹。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