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提到学习,你想到的是什么?是学生时代还未完成的理想,还是
修身先修心
提到学习,你想到的是什么?是学生时代还未完成的理想,还是最近读过的某一本书,是抱有遗憾的试卷,还是和身边人每一次或成功或失败的互动?这就取决于你如何看待学习,对于中国人,一提到学习,大多会聊到应试教育,无论小学中学还是大学,我们都逃离不出用学习来竞争的怪圈,不健康的压力和对名校的欲望似乎扭曲了我们对学习的认知,只是大家对此沉默不语,把疯狂沉寂在了去往未来的路上。我认为这并不正确,学习不应该是把人分为三六九等的工具,它应该是让我扩充视野,完善人格的良师益友,真正教会我们应该如何修行。
7温暖
6回答
邢松
温暖了
#
个人成长
评论
咨询师
马松强
1年前
我们常规的理解,学习就是掌握知识 我觉得更重要的是如何把知识转化为能力,我们很少能看到知识的价值,但是我们却能够通过你的能力去感知到你知识的储备! 老板看重的是你能够用能力创造多少价值!当然能力的基础是知识储备,只有多学习知识才有可能具备转化为能力的条件!所以,我们多学习知识是必要的,也是把人区别为三六九等的先决条件!
咨询师
李有军
1年前
处处留心皆学问,学习在我们生活中无处不在,只是考试成绩把人分成了不同的等级。
咨询师
黄成蓉
1年前
扩充自己的认知,拓宽自己的视野,这是不变的主题呀,也是人生的动力之所在,非常清晰的思路。
修身先修心
1年前
我应该没有匿名发布
相关回答
小笛
《它曾来过》 经常待在黑暗里,待久也不再害怕它,慢慢习惯了它,但总是有气无力的样子,总想深深叹一口气,但发现连叹气的力气都很少,和它在一起这么多年,也在学着和它共处,和它对话,和它和解,不断的理解它,心疼它,拥抱它。慢慢的发现它变成了我力量的一部分,只是在我和光明交汇的地方,它还会以某种样子跳出来,先是10分,3分钟,几十秒的攻击我,一直在那个黑暗的世界里都是它的声音,你怎么这么差,你怎么不去死,你怎么这么差,你怎么不去死。。。 而这种声音后面也几乎没有了,极少跳出来问候我,有也是极弱的声音。 一直在这世界和黑暗中不停的穿梭,去探索,去发现,去创造,去勇敢爱,但每天晚上还是得和黑暗在一起,也许每天天都会黑吧,就这样,我们彼此更了解和接纳了对方,我还告诉它外面的世界是光明,在交界的地你要注意安全,也许它会灼伤你,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又慢慢进入了一时较长的平静,但在黑暗与光明的交汇处,它又一次次出来,整个精神崩溃的瞬间,难受极了,然后又醒来,整个过程我都知道,看的也清楚,也只是静静的看着它们,但后来都会一直记得那些经过的感受。 过了些时光, 最近更是厉害了,晚上睡觉的时候,偶尔的瞬间精神崩塌掉了一会,像是要死了一样的感觉,濒临死亡好几次,并且整个感觉像是断层了,像是它跳过一些瞬间的时空,以前也有过其它类似的,但没有这么厉害啊,也是瞬间崩溃但整个过程是知道的,但现在更是厉害了,不知道什么原因,也许它正以极端的方式和光明对话,它曾来过。
你曾是少年
我爸年龄大耳朵不好使,他叫我吃东西,我回应了他不吃,他听不清,又问了几次,我就大声回应让他听见,他就很生气,说我态度不好,我解释说我回了好几次了,是他自己听不清,我说大声点是为了让他听清楚,他不听,他说他耳朵好着呢,类似的事情已经发生好几次了,不回应他或者用正常音量回应他他又继续问好几遍,提高音量回应他他觉得受伤要骂人,解释说他耳朵不好,我是为了让他听见,他又不认,我能怎么办?
单身的苦
佛说: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心静了,才能找回自己 心静了,才能看清生活的真相 遇事不慌不忙,遇人不卑不亢 天晴时晒晒太阳 下雨时撑把雨伞 命运不是别人给的 命运是自己因果而来 人生就是要有自性 不亢不喜,淡定从容
暖暖
女,36岁,离婚了,带着两岁的女孩生活,我妈帮我带孩子,我觉得现在的生活很好。家里人总是催我结婚,给我介绍对象,也相亲了一个,不是很喜欢,两个人学历相差也大,我大专和自考本科,他初中不知道有没有读完,长得也一般,身高也才一米六六,感觉站在一起跟我身高差不多,我平时很少想结婚这回事,只是偶尔生活上遇到困难,或者出现点状况啥的才脑海里闪了一下,如果结婚了有个人搭伙多好,其他时间几乎不想婚姻这回事。对恋爱不排斥,可以谈个对象,结婚是一点兴趣都没
小清柠
我曾经想过我该去如何处理好,该如何去选择,所谓的其实想去改变自己,,如何让别人去相信我,我该怎么做,才可以呢
胖胖
圣母心是无法爱上自己。只能通过爱别人来爱自己,来通过共生产生连结,或者通过别人获得人生动力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