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上火,我做什么事都坚持不下去,三分钟热度。我应该怎么才能
匿名
上火,我做什么事都坚持不下去,三分钟热度。我应该怎么才能坚持下去呢。我总是半途而废。我上学坚持不下去。我做工作坚持不下去。
8温暖
9回答
段雅坤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刘世淑
1年前
为什么我们做事总是半途而废? 从小缺爱的人内心是没有力量的,结婚、搞钱、搞事业、买房、买车,出人头地,他对这些东西都没有感觉,他的心大多数时候是麻木的,没有知觉的,为什么会这样?因为新的成长是需要用爱交换的,如果只是把孩子的身体养大却无法提供情绪价值,他的心就没有力量,这样长大的人大部分就像在梦游,只是打份工养活自己,闲暇时间就只靠刷手机打发时间,因为他不知道要做什么,唯一的动力来源是身体最原始的渴望。但人的原始渴望是不会长久的,所以缺爱的人做什么都会半途而废。
咨询师
马霞
1年前
先接受自己是这样的人吧。可能你不喜欢一成不变的事情。对不同的事情充满好奇。
1
咨询师
孔巧洁
1年前
我是咨询师孔巧洁。 从你的言语中可以感受到你的沮丧、无助和愤怒。同时我也感受到你强烈的愿望希望自己可以找到能够让自己持续有热情可以做下去的事情,不论是上学还是工作。 同时你也是一个对自己有期望和要求的人。 如果有机会能够给你提供咨询,我建议从以下几点跟你进行探讨: 1、先对目前的消极情绪进行识别和处理 2、一起寻找人生当中有热情、不断坚持做的事情 3、挖掘并制定让你有持续动力的行动计划 期待你拥有更好的人生。
咨询师
孟祥齐
1年前
在上学的时候,我们被教育坚持不懈是一种美好的品质。 但是在兴趣探索上,其实我们应该多多尝试,如果不喜欢迅速放弃,这是非常明智的选择。 另外,不要给自己贴标签,三分钟热度,我们每个尝试都是一种探索,都是在探索我们的生命宽度,在体验生活的丰富多彩。 并非每件事情我们都要花费上相当长的精力,投入我们只需要在自己感兴趣的一两项甚至只有一项上有所成就,就已经非常了不起了。 不要过分的责备自己,苛责自己。
咨询师
李尚芷
1年前
坚持,从有人类开始,就是反人性的一种品质,这种品质非天生拥有,需要通过意识刻意训练的。 所以,人类的坚持难不止你,还有N多人如此。你目前的体验是正常的。 当然,你目前感受上不舒服,甚至感受到痛苦,那是因为你内在有想要坚持下去的渴望,有一个想成为更好自己的渴望。 希望对你有所启示哦。 祝福。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笙亓
如题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以前太年轻,我知道你给的快乐我要不起,于是乎榨干自己言听计从的去要,每每患得患失,逞一时之快,也没有什么卵用。后来我老了一点,要不起的快乐。连维持都懒得维持,开始都懒得开始,兜里就这几个果丹皮,我只倾向于把握住我要的起的快乐,人生很累,需要相互滋养,而非在一件事上用力过猛…
另一个我
腊月二十九,公公又摸我胸又紧紧抱着我,身体强贴在我身体后面,我接受不了,老公接我和一周岁的儿子来单位住了,我现在想起来都有阴影,老公接我来的理由是别的,也没明挑这件事,我们过年也没有回去,公公给我打了好几次电话我没接,又发的短信,我该怎么回复?公公短信给我的意思就是,摸了你就摸了你了,过去就完了,你现在自己走了,没人给你带孩子,你怎么上班?对你们自己有利吗?!唉,我应该怎么回复他
我我我
哥哥给二十八万让我买房买车,买个七八万的车就只能买一居,不买车或者哪个便宜的就能买个二居,是不是买个二居更合适
没事儿
我想问一下,我一直都是这样,不相信或者不完全自己最亲近的人,甚至妈妈也不全信,但外人的话,我百分之百相信,这是什么心理,我应该怎么办
---
人性经不起细看 哪怕是一个多么优秀有成就 带着光环的人 水至清则无鱼 用现在流行的话说叫祛魅 即使是圣人也要拉屎放屁呢 再漂亮的人身上也都是细菌 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在哪里都适用 现在的烦恼放到几十年以后还是烦恼吗 自己就是自己的全世界 是自己的救世主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