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曾一时为某件事担忧得不行,回头想想

宗阳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曾一时为某件事担忧得不行,回头想想,又后悔当时“真没必要”。 生活本就喜忧参半,任何事情都有它的两面性。所谓好与坏,常常取决于你如何去看待。学会用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烦恼,多一点“没必要”的洒脱,是每个成年人的必修课。 不开心也是过一天,开心也是过一天。与其忧心忡忡地过,不妨学会放下和宽容,更多地着眼于当下,走好自己的每一步。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朱丽娜
“跟你爸爸一辈子,用凉水洗了半辈子的碗。” 这句话,妈妈念叨了十年。 因为热水器安得远,每次洗碗得放出一盆凉水才能流出热水。妈妈又舍不得浪费凉水,每次都一边抱怨,一边硬着头皮用凉水把碗都洗完了,才开始来热水。女儿跟她说了很多次,可以解决,但妈妈总是说:“你爸爸说这样挺好,别人家都这样。” 女儿嫌麻烦,博主爸爸完全不当回事。结果,一拖拖了十年,妈妈的情绪也积攒了十年。 后来女儿实在忍不了了,从网上买了一个小厨宝,一百多块钱打开就有热水。从下单、安装、调试,不到一个小时,就搞定了。妈妈用上热水后,欣慰又心酸地说:“跟着你爸这么多年,最后还是闺女让我用上了热水。” 女儿反驳妈妈说,你又不是没有钱,也不是没有手,更不是没有嘴,这点问题还用得着念叨十年。话说出口那一刻,她突然意识到: 很多人“委屈”的不仅是事情本身,而是她们习惯了把注意力放在情绪上。妈妈抱怨热水器的重点,从来不是热水器本身。她的时间和精力从不在解决问题上,而是花在抱怨“你的爸爸从来不上心”这类话题上。可不管妈妈抱怨再多次爸爸不上心,热水器的问题还是一直存在。 水还是凉的,碗还是得刷,内耗还是一直持续。如果你坚持要求别人为你改变,其实是把自己人生变好的选择权交给了别人。 这样你将会一直被困在“受害者叙事”中。 你人生变好的可能也会遥遥无期。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