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们似乎总是被一只无形的手推着向前奔跑,不断追求更高的目
王倩倩
我们似乎总是被一只无形的手推着向前奔跑,不断追求更高的目标、更快的进步和更大的成功。然而,在这样高强度的拼搏中,并没有得到预想的成功,反而让自己非常焦虑与疲惫。人生路很长,不必总是急于求成,不必总是担心自己是否落在了别人的后面。 当生活变得有张有弛、疾徐有致时,你会发现,原来日子还可以这样从容不迫、悠然自得;当你慢下来,拥有一颗平静的心,去做自己热爱的事情时,你会发现,原来慢下来,生活并不会变得糟糕,反而一切都井然有序了,前途也更加明朗了。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何礼红
我眼中的我不一定是真的我, 你眼中的我也不一定是真的我, 但我眼中的你才是是真的我。
郭朋雅
来自小学四年级的孩子的作文。你是那个长大的孩子还是他的父母呢?
王平
每次和内在的小孩联结,我都会看到8岁的自己。我从来不觉得自己是一个被遗弃的孩子,也不认为童年有多么不幸,因为我觉得妈妈爸爸妈妈都比较爱我们。 但是8岁那一年,却在我生命里留下了很深刻的烙印。那一年家里也发生了很多事,因为计划生育,计生办把我们家里东西都搬空了,当时只有我和老三在家,街坊邻居只是看没有一个人上前安抚害怕的两个孩子。那年我也被狗咬伤了,没有打针。那年也是第1次看到我爸爸在我面前落泪,我记得很清楚,他给我和老三两个人买了很多好吃的还有罐头,我没有吃过那么好吃的东西,我妹我们两就很开心的吃,我只看到我爸在对面流泪,当时的自己没有什么太多的情绪。 吃完之后爸爸就像往常一样就出门了,他有说他带着小妹去新疆,爸爸说奶奶会来照顾我们,所以紧接着我爷爷奶奶还有大姑就来到了我们家,那年我大姑也是比较嗯惨被砸住了头,然后脸都砸歪了。 就直到很多年后,30岁之后一次催眠中我看到了,那个被狗咬伤的8岁的小孩,奶奶没有带我去打针,只是用面糊在糊在伤口上,就那个场景啊,在催眠中反复出现,我才意识到,当时的感受可能太强烈了,让我不自觉的把自己的感受给隔离了起来,这一隔离就是几十年。 30多岁的时候我才真正看到那些创伤,我爸妈对此是一无所知的,但是当年我作为一个孩子,也没有觉得这件事情有多么严重啊,现在当有人问我几个孩子的时候,我会说5个孩子。4个孩子流经我的身体,还有一个是住在我的心里的内在小孩。 所以每当读到我要聆听来自内在小孩的声音,情绪复杂甚至流泪,当我不再逃避,因为我已经逃避太多年了,我对自己说我看见你了,我为你而在此,我会好好的照顾你,我知道你受了很多苦,我一直以忙碌为借口忽略了你,但现在我懂得要回到你的身边,我每天花5~10分钟安静的聆听内在小孩的声音,慢慢的这个疗愈就开始了。 后来就逐渐明白,这个内在的受伤小孩不仅是属于我自己的,也可能是世代相传的,我的爸爸我的妈妈,他们一生中也经历了很多困难苦难,却未必懂得如何照顾自己的内在孩子。所以当我们拥抱自己内在的受伤的小孩时,其实也是在拥抱我们祖先的受伤的小孩。 另外一个层面讲是什么就是一元关系,也就是我们和自己的关系决定了我们和这个世界的关系,如果一元关系好,那么你的亲密关系二元关系就会好,如果二元关系好,然后三元关系才可能会好,所以关系的核心,我觉得并不是你与他人的怎么样,而是自己和自己的关系怎样。
赵莎莎
《我允许》 海灵格 我允许任何事情的发生。 我允许,事情是如此地开始, 如此地发展,如此地结局。 因为我知道, 所有的事情,都是因缘和合而来, 一切的发生,都是必然。 若我觉得应该是另外一种可能, 伤害的,只是自己。 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允许。 我允许别人如他所是。 我允许,他会有这样的所思所想, 如此地评判我,如此地对待我。 因为我知道, 他本来就是这个样子, 在他那里,他是对的。 若我觉得他应该是另外一种样子, 伤害的,只是自己。 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允许。 我允许我有了这样的念头。 我允许,每一个念头的出现, 任它存在,任它消失。 因为我知道, 念头本身本无意义,与我无关, 它该来会来,该走会走。 若我觉得不应该出现这样的念头, 伤害的,只是自己。 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允许。 我允许我升起了这样的情绪。 我允许,每一种情绪的发生, 任其发展,任其穿过。 因为我知道, 情绪只是身体上的觉受, 本无好坏。 越是抗拒,越是强烈。 若我觉得不应该出现这样的情绪, 伤害的,只是自己。 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允许。 我允许我就是这个样子。 我允许,我就是这样的表现, 我表现如何,就任我表现如何。 因为我知道, 外在是什么样子,只是自我的积淀而已。 真正的我,智慧具足。 若我觉得应该是另外一个样子, 伤害的,只是自己。 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允许。 我知道, 我是为了生命在当下的体验而来。 在每一个当下时刻, 我唯一要做的,就是 全然地允许, 全然地经历, 全然地享受。 看,只是看。 允许一切如其所是。
黄俊
你眼中的你不是真的你, 别人眼中的你也不是真的你, 你眼中的别人才是真的你…
金会芝
我们看待世界的态度和观点,一共有四种,分别是: “你好,我不好” “我好,你不好” “你不好,我也不好” “你好,我也好”。 “一旦我们在童年决定用哪种态度和观点,我们就会在随后的人生里始终坚持自己的选择。 这些态度和观点,变成我们存在的底层架构,从那以后,我们便建构出一个世界,这些态度和观点,不断确认和支持这些信念和预期。 换一个词来说,我们把自己的人生变成了一个'自证预言'。”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