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有一个人问我如何接纳自己,爱自己,我说你先了解自己,她说
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有一个人问我如何接纳自己,爱自己,我说你先了解自己,她说她不了解自己,能接爱自己吗?
10温暖
13回答
段雅坤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周然
1年前
这是个很有意思的问题。其实,接纳和爱自己并不一定非要等到完全了解自己才开始。了解自己确实能帮助我们更深地理解自己的优点和不足,但接纳自己是一种态度,可以从现在就开始。 接纳自己更多的是对当下的自己无论好坏的一种认可,允许自己有不完美的地方,也允许自己有尚未了解的部分。反过来,爱自己可以是一个逐渐发展的过程,边了解边学会给予自己更多的宽容和温暖。 你可以和她探讨一下,她现在对自己有哪些方面是清楚的,哪些方面是迷茫的?
咨询师
刘世淑
1年前
他如果不了解自己,可以请自己的父母,老师,同学,朋友来评价一下自己。
咨询师
梁芳
1年前
只要愿意,就可以做到。 了解自己是更容易很好的知道如何去爱自己去接纳自己,不了解自己也同样可以无条件的去爱自己,因为没人能比自己更重要更该被自己所爱。
咨询师
史冬英
1年前
接纳是无条件的,不了解自己就先接纳这份不了解。
咨询师
王玲
1年前
接纳自己就是看到自己身上的缺点,不足,也能很好的跟这些很好的共处,不攻击自己,不责备自己。爱自己的范围很广,身体,心理上关注自己,好好的供养自己,不纠结,不内耗。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Nuyoah。
Franksaid
昨晚年轻的项目经理就告诉我,TH想申请一个产品的权限,但是不知道怎么申请,让我帮他。我当晚就发消息给TH了,但是此人读了消息没回复。 早晨到了办公室里,TH坐在他的小办公室里隔空喊话给我, “YD,你下午有时间嘛?”。这种方式,我不知道你们怎么想,反正我是一愣,心想,下午这么长,总归是有时间的,即使我不在,你有问题可以直接问啊。而且他想问我下午的哪段时间呢?其实我下午想出门摸个鱼的,你这样一问,一下子把我下午时间给锁死了。 心中很多不爽,我还是走进他办公室,问他什么事。他就说是申请账号的事。我进去告诉他,有个文档,而且最近有个新同事刚申请应该更熟悉流程。他回了一句,“我现在没时间”。我只好退出了他的办公室。 其实可能已经习惯了这群没教养的人的沟通方式,大概已经适应了。我没生气。但是还是感觉这种隔空喊话,请求别人帮忙还跟上级跟下级谈话,先问别人有没有空再讲事情(有没有空,取决于你的事情大小,和你的态度和需求,不是吗?)的做法让人不爽。 不过刚才有个念头,只是个工作,就像飞机上的空姐,或者酒店里的前台一样,不管对方怎样无礼,都是像伺候孙子一样伺候着就得了。
单身的苦
人经历虚荣与欲望的折腾,要么自省沉寂,要么妄念沉沦。看透看清,自性自悟。心静则智生,心乱则愚起。心若无求,万物皆美。心若宁静,智慧便生;心若迷乱,障门自现。无求即心不生,无着即心不灭,不生不灭即是佛。
Cecilia
觉得一切都是镜花水月,海市蜃楼,如梦泡影
怦然
生活究竟有什么可以给人希望的呢,很疲惫,不知道该怎么走下去
小毛球
我好像一点动力都没有了,干什么事情的动力都没有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