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食堂老板娘把我凉那,我很生气,越想越气,今天她要不把我这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食堂老板娘把我凉那,我很生气,越想越气,今天她要不把我这个面子找补回来,我就撕破脸闹死她!索性我直接给她打电话说,饭卡总点单炒不够花,需要知道每天份饭吃什么,匀兑着点菜,她刚开始,还是不同意,说忙,我说你们做饭肯定比我们先知道吃啥吧,忙的在群里发一句今天吃啥的功夫都没有吗?她就不愿意,我说好的,我知道了!挂了电话,我就打开美团,跟食堂菜价进行比对,我心想今天你给爷晾在那,爷就12345和12315循环举报你,单位管不了政府管,政府管不了国家管,你看爷不用你那天价菜单闹死你!这是国家给我们在编人员的福利待遇,谁家单位餐补都不够吃?国家给我们福利待遇是让我们砸锅卖铁吃你那食堂带钢丝球的饭的? 后来,没等我举报,她估计寻思过来了,在群里发,有时间让工作人员把大锅饭的照片发群里,我就坡下驴也说了一句客套话,我说:好的,谢谢姐,为了我们的方便,给你们添麻烦了,感谢你们的理解! 她回复相互理解,不用客气! 我的体验是,我勇敢了,不再那么害怕关系破裂与冲突,更懂得维护自身权益了。要是以前,我肯定也只会生闷气!这就是成长吧!

11温暖
12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不害怕失去才会真正得到!你教会了别人如何对待你!

1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1年前
老师,我刚新发了个食堂风波第三季,也期待着您的指点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1年前
高度赞同

实实在在的成长 都是在真实的碰撞里历练出来的。情绪感受是多么好的指南针呀,顺应去做情绪和感受指引的,就会舒坦,不然,就很憋屈。 在事儿上磨,在真实的冲突里练,这获得的都是矫正性的情绪体验呀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挣扎
家里有爸爸妈妈和姐姐。我爸是律师,我妈家庭主妇,我姐是公务员。前年我大学毕业,学的是法律和英语双专业。现在我在我爸所在律所实习,这个律所办证快,但是没有工资。从毕业到现在我家里人一直让我考公。说我性格不适合当律师,说我做不好。我现在在实习,我有我自己的规划,我正在备考雅思,准备明年转正专门做涉外业务。家里人也看不起我,说又不是大城市哪里来的涉外业务,报那个雅思辅导班也是浪费钱。说我当个小学英语老师都比律师强。我想做什么,他们从来不支持。昨天甚至说,如果我不考公他们就死不瞑目。我再一次感到了道德绑架。我爸报了一个律师辅导班,就是周末去别的城市听律师课。我每次跟着去,所有出行,住宿,吃饭都是我负责,他每次都不满意。他方向感不好而且非常要面子,第一天上课我领着他去的,只有300米的路程,一个路口。第二天他说他记住路了,我就没跟他一起,他后来迷路了,我出去找他,找到他领到教室,他就在300人的教室里当着那么多律师的面对我破口大骂。这些委屈我都忍了。我腰椎间盘突出,是法考备考的时候落下的毛病。这样周末听两天课并且事无巨细的照顾一个60岁的巨婴,对我的身心都造成了很坏的影响。然后我决定不去辅导班了,我听音频进行学习,然后我爸就说我浪费钱。我又一次无语了。我从小成绩就很好,法学在一所985,我从小没上过什么辅导班。也很节省,不会大手大脚的花钱。现在实习律师虽然没有工资,但是我自认为工作很努力。大学期间我因为学业压力和竞赛压力崩溃了,有点抑郁症。老师劝我休学,但是我没有,我下一个学期就把两学期的期末考试都考完了。我的家人至今到处跟外人说我生活不能自理。他们说这是抑郁症的美化说法,其实根本不管我心里怎么想。我家里生活比较宽裕。家里有4套房子,我爸的车也是30多万。但是工作上我爸妈没有托举过我,在律所,我的同事说天这么冷你跟你爸要一个3玩的小车,开着上班。我只能微笑回应。因为他们不会给我买的。我报个辅导班都觉得我浪费钱,我如果开口要车,只会挨一顿骂,没有必要的。我爸和我姐的脾气都很不好,他们经常骂我一顿然后第二天无事发生。我的性格比较细,容易共情和内耗,所以我每次都会难受好多天。我在家过的一直不好。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