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做你自己,因为别人都有人做了。

赵莎莎
做你自己,因为别人都有人做了。

1温暖
0回答
朱晓燕
温暖了
#
相关回答
赵莎莎
一旦你意识到自己有需要,很多人就会陷入自责里,觉得有需要是无能的,不好的,甚至觉得是耻辱的,这个时候我们就会想要竭力摆脱自己需要对方的状态,仿佛自己需要对方这件事是多么糟糕一样。 其实当你发现你在关系里有需要没有被满足,你要去心疼你自己,这么说不代表需要是不合理的,有需要是不对的,不应该的,你当然可以有需要,而且应该有需要。 有需求不是错误,而是悲伤。 因为你花了很大的力气想让对方满足你的需要,然而对方还是没有满足你的需要,你又是讨好,又是指责,又是愤怒,又是委屈,然而还是没有用,你依然没有被满足,即使如此,你纠结了又纠结,还是无法离开也无法放下,这是一件很悲伤的事,也是一件让人心疼的事。 当你在关系中有矛盾的时候,你最需要做的是心疼自己而非责怪自己。你最需要想的是我该如何安抚自己,如何用更好的方式去满足自己的需要,而非执着的去指责谁的错? 就好像一个人开车撞了你后逃逸了,这个时候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呢?是先报警,还是先指责对方呢?还是先看看自己哪里受伤了,严不严重?第二步又是做什么了?哪个对你来说更重要呢? 需要有很多种被满足的方式,你要去选择最适合的方式处理,而不是执着的用某一种方式执着的从某一个人那里获得。而有这些的前提就是先知道自己内心深处的需要,爱自己就是先从关注自己开始。 处理需要的第一步是关注自己,第二步是心疼自己。

郝荣
从前,有一对夫妻,总是为将来发愁,越想越感到烦恼,因此他们常常整夜在床上辗转反侧,翻来覆去睡不着觉,每天都忧心忡忡。   一天,他们又为无法挣更多的钱担忧。丈夫对妻子说:“如果我现在有了钱,我就会去买几头母牛。”   “然后,我们就可以有好多牛奶。”妻子接过话头说,“我可以用牛奶做黄油,做奶酪,还可以送一些牛奶给我姐姐。”   “送给你姐姐?”丈夫不高兴地说,“你怎么可以把我们家的东西送人!”    “我不过是把多余的牛奶送给她。”妻子解释说。    “多余的牛奶可以拿到市场上去卖呀,”丈夫说,“我不允许你再有这种送人牛奶的念头!为了防止你背着我给你姐姐送牛奶,我要把家里的坛坛罐罐全都砸了!”他说着就动手砸了起来。   这时,他们的一位邻居来访,看见这种情况,就好奇地询问缘由。得知情况后,这位邻居就操起一把扫帚,跑出屋外,对着空气胡乱地挥舞起来。   “你这是干什么呀?”这对夫妻不解地问道。   “我要把你们家的奶牛赶走!”邻居说道,“它们吃了我们家的黄瓜。”   “吃了你们家的黄瓜?”这对夫妻十分气愤,“可是,你们家连长黄瓜的地都没有!”   “我会有一块地的,”邻居说,“有了地之后,我也会种黄瓜的。”他说着又继续挥舞起手中的扫帚。   这时候,这对夫妻才明白了邻居的用意,不由得满脸通红。   有研究者说,我们所忧虑的将来的事情百分之九十都不会发生,所以我们应该立足于现在,多做些有益的实际工作;对不会发生的事情瞎操心,既愚蠢又很悲哀。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