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8岁的孩子,跟一个小朋友玩的时候,那个小朋友比较强势,我
匿名
8岁的孩子,跟一个小朋友玩的时候,那个小朋友比较强势,我是不是应该教给她一些不听她的话还是让她远离那个小朋友。
9温暖
21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ihii
1年前
看他有没有困惑,苦恼
咨询师
陈奋
1年前
建议根据孩子的性格启发孩子一些应对的方法。教会孩子处理与小朋友之间的关系,对他今后步入社会有很大的帮助。
咨询师
钱浩
1年前
教给他原则,让他根据原则来做选择。 比如,打得过就打,打不过就跑。 如果孩子有情绪了,受委屈了,可以和孩子聊聊。身边亲近的人,对自己的呵护,是最有力量的支持。可能他的情绪很快就过去了,逐渐就学会了处理自己的情绪。
咨询师
梁芳
1年前
先问问孩子怎么看这件事,他的感受是什么,希望家长给他怎样的帮助? 了解孩子的想法后在去行动会更好一些。
咨询师
王姝文
1年前
这个本质上是你不能接受对方孩子的强势,而你的孩子不一定,可以观察自己的孩子如何处理应对以及感受如何,也可能在孩子那里根本不是事儿…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叮当
看着街上成双成对的,我羡慕她们。有的找到好老伴不受气。散步手拉着手。遇到什么事情一起商量。互相搀扶 共同生活中遇见的解决问题。有的找到不好的老伴。你做什么老伴都挑剔你。指责你。天天这样恶性循环,人都完了。找到好老伴很重要。需要擦亮眼睛。我看不透。我也想找到好的老伴。我应该怎么去寻找。大家情人节快乐。没有情人的,也要快乐。开心最重要。我没有对象。
追风去
孤独怎么办,读一些思想较为深刻的书会腻,看了罗翔老师的视频后感觉清醒了点,认清了自己点,孤独,如果没猜错的话,未来几十年,我都会很孤独,所以我可能要提前适应,但是,我偏偏就很想缓解这种感觉,我看到网上别人说一些痛苦的事,我会留言,很长很长,是自己的感悟,我还很希望通过这种关系和他人建立沟通关系(当然,仅限沟通,不可能去建立亲密关系的,迟早破裂)。 可是,我也知道这只是幻想,毕竟在网上,连对方是什么物种都不知道,而且,有一句名言,爱具体的人,而非抽象的人,可是现实生活中认识的朋友们,也不能总在vx上一直烦扰人家,我会觉得我会打扰到人家,但是呢,我没问过人家就妄下判断,可是正常人想一想,谁一天没点破事儿,唉,毕竟我如果把朋友当成情绪垃圾桶,那我又算的了什么呢 或许,还是把笔记当成朋友,你可以毫不违心的写下一切你想写的东西,同时,当你一点点打下这些字的时候,会感觉内心里面悄然安静很多 之所以最近这种情感比较强烈,我客观分析了一下,可能是因为前段亲密关系的破裂,我可能想去找一个替代品,来让自己沉溺,可能吧,我还是要自己一人去面对
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突然觉得一个“好人”,很老实的人,他认人宰割,一群人围攻他,他在中间露出可怜抽吧痛苦的脸,他是萎靡的,没有力量的,当欺压继续加大的时候,“好人”的“正义”无法压制内心的恶魔,一张好人的脸上钻出一直张牙舞爪体型更大的恶魔,他瞬间撕裂所有的围攻者,这就是影视剧所谓的坠入魔道吧,当坠入魔道之后一部分“好人”内心分裂成两个人,一个痛苦拧巴至极,一个心狠手辣,当然如果“正义”的一方很有力量就会强势反扑,那个“恶魔”就会吓得瑟瑟发抖,“正义”告诉恶魔你不配活在世上,最后“好人”自杀了。
奈何桥
怀孕八个月,发现老公半夜趁加班时间出去PC,凌晨一点溜出去,三点溜回来,但是这个期间却一直不间断在跟我聊天,而且办公室也有监控的,他溜出去时候把监控特地转到了别的地方,从办公室后门出去。 我没有去查他,以前他有前科,但是对家里对孩子对我都是绝对一等一可以的,家里的财政大权也在我手上。我想想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是有时候不去查很奇怪,真相会抖露在你面前。这次是他去PC的时候违章停车,短信发给了我的手机。我就拿出来问他。 他知道事情败露,我问他,他也不狡辩,直接还倒打一耙,说被我看着压力很大,办公室有监控,手机也要知道密码,我虽然都知道但是我没有查他啊,我觉得你敢于告诉我,你就是清白的,不需要我去查。 现在我肚子里三宝,前面两个儿子。这个是女儿。本来是真的很完美,首先他的行为,如果一次性快餐,如果他好好解释我其实也能消化,但是他的意思是很正常,还好像我的责任,我看的紧,他去释放一下! 我后面不知道怎么应对,暑假了,两个儿子还在身边。他跟我说让我当他死了好了。在这种烂事上面让我当他死了,这真的是最好的借口和理由了。 他不想好好过好这个小家庭,我真的想破罐子破摔了。 感觉一直的坚持和努力,都是空的。我不让他喝酒,不让他跟乱七八糟的人接触,最终的最终都是这个目的,结果他觉得这才是最好的释压方式。无法理解。
邂逅的缘份
,今天准备去租房那里了,婆婆叫我把马桶拿过来倒掉,我照做了。后来婆婆看到马桶没有弄干净,她说我不听她的话听谁的话?还说我瞎子……我回答说你不能好好说话吗?她说我不是瞎子吗。还说是为我好
静
觉得自己一点儿都不会谈恋爱,不敢全身心的去爱一个人,总觉得对方可能会有,有点排斥,没有一点激情和热情,也没有动机,以前不是这样的,不知道为什么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