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人遇到不舒服的事情时 第一要务就是找事儿做 做什么不重要
那晓旭
人遇到不舒服的事情时 第一要务就是找事儿做 做什么不重要 关键是行动 通过做事找回自我掌控感 躺平不解决问题!!! 做事的前提: 不伤人不伤己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郑洁
听失败者讲故事,啥事也别干了 听成功者讲故事,发现都是机遇 圈子很重要! 和每天激励你鼓励你进步的人在一起~
张志军
我处在积极改变的进程中, 我一直处于改变的进程中。过去我曾做过很多消极改变,现在我学会了释放陈腐的方式,我的改变是积极的。 我以完满的方式出现,来到我身边的只有良善。现在我体现出健康、快乐、富足、思想宁静。 我接受自己的独特性, 没有任何两片雪花是一模一样的,雏菊也是如此。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有着独特的天赋和能力。如果我们努力模仿某个人,那是在限制自我。请安于自己的独特性。 没有什么竞争和比较,因为我们各不相同,注定特立独行。我是独特而美妙的。我爱自己。
胡凤仙
爱是一种态度,一种性格倾向。 它决定了一个人同整个世界的关系, 而不是同一个“爱的对象”的关系。 ——弗洛姆
史婧雅
道歉,是一件很敏感的事情。一方面,你会看到有人动不动就希望别人道歉;另一方面,你又会看到有人死活不肯道歉。 有人会看到,自己身边有人,例如父母、一些权威人物,或者历史上的一些人物,一辈子都没道过歉。 其实原因很简单,全能神是绝不会错的,所以道歉就意味着全能神的感觉被颠覆、被破坏、被瓦解、被杀死了。于是,心智还停留在这种水准的人就太难道歉了,真心的道歉就更难了。 而大事和小事都非逼着别人道歉的,都是有程度不一的被害妄想。实际上,这是他们自己内心破坏欲的投射。 当全能感破灭后,他们就产生了破坏欲、毁灭欲,但他们的心智水平不能承受这些,不能说“这些破坏欲、毁灭欲是我产生的,是我的一部分”,而是要割裂出去,然后投射到别人身上,认为别人在破坏和毁灭自己。都是因为他觉得“你是在故意和我对着干,你有恶意”! 这种感知很容易导致冲突极端化,因为对方会觉得非常委屈:“我哪里有恶意,哪里是故意和你对着干?再说,这是我的事啊,你管得着吗?”当对方不让步、不道歉时,这个人就会陷入偏执。 讲到这儿,我们大致明白了,为什么有人一冲突就要逼着别人道歉。而这样的人反过来会宁死也不道歉,因为他们不能承认,其实故意与别人对着干,产生浓浓恶意的是他们自己。 在我们集体主义社会中,大多数人是没有形成个体化自我的,即是抽象层面的“心理自我”。当形成这种自我时,你会感知到部分和整体有巨大的差别。也就是说,“这件事我做错了,我承认,我道歉,但我只是这件事做错了,这并不意味着整个的我都是错的”。 但是,没有形成抽象意义的个体化自我时,人的感知是,部分就是整体,每一件事都是我的意志的表达,等于完整的我。如果向别人道歉、认错,那我的感知就不是我在这件事上错了,而是整个的我都错了。 这会导致“我”分崩离析,在心灵上带来强烈的震撼,常常像是地震般的感觉。 所以在我们社会,道歉的确很难,而有权力加持的,如父母对孩子、老师对学生、权力体系的人对平民,就会变得更难。而处于弱势的人在道歉时,也会觉得是被逼迫的、不情愿的。关键是,这种逻辑是“你是故意的、恶意的”,如果道歉,就意味着坐实了自己的恶意。 相反,如果看到很多时候就算是对方错了也可能是无心之失,或者就算是有意的,但那也是对方有自己的立场,没有充分理解别人所致。 这样一来,道歉的压力就没那那么大了,也不会纠结要不要道歉!
张晓慧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想登上泰山去看日出,我们是否真的需要配备一双很好的运动鞋?一根的登山杖?一个详细的攻略?亦或更多? 想不想要,骗不了自己的心。你可能会陷入任何一个困境中,也可以跳出来看看那是不是我被必经之路,若是精彩我们叫它经历,若是坎坷我们叫它成长。 毕竟,决定你走多远的,是那个名叫“我”的自己。我是晓慧,让我们一起飞向属于自己的那座山,无论它多高多矮。我们明天见!
张杰
不同行业对杯子的取向,通俗易懂!
“医院” 等杯子掉下来,看看怎么修补
“保险” 等杯子掉下来,看看还能赔多少钱
“部分教师” 只管灌水,不管漏不漏,掉不掉
“心理咨询” 往里推一把,竭尽全力不让杯子掉下来
而且,咨询师有效的赋能,有力的支持, 会激发杯子本身的潜能和潜力, 独自站好,站稳! 从此,任它风雨如磐,风吹雨打, 我自岿然不动!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