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小时候,家里买了电视,我有时候去看一会。 我爸就跟我
匿名
我小时候,家里买了电视,我有时候去看一会。 我爸就跟我说:“你好好学习,以后有钱了,买24台大彩电一起看”。那时候,我才上小学,也不懂,就懵懵懂懂的听着。24台大彩电,这个词一直在我脑海里。我后来想想,有一台电视机还不够吗?24台不会看花眼吗? 今天到一个朋友家里做客。孩子说冷,他爸爸说,你好好学习,有钱了,以后天天开空调。 哈哈,都是会鸡娃的。我就想问问,自己干嘛呢?自己怎么不挣钱买空调?买24台大彩电?孩子需要的是大饼吗?
14温暖
13回答
邢松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史冬英
1年前
也许就是因为他们做不到,才期待孩子可以做到。
咨询师
梁静璋
1年前
物质激励孩子,只是众多方法之一。在那物质条件不高的年代,常见。现在,父母需要考虑一下,这种激励是否管用?
匿名
1年前
真的是24台,我从小就听这句话,听的耳朵都起茧子了
咨询师
于萍
1年前
父母把自己的理想转移了
咨询师
刘东丹
1年前
可能是24寸液晶大彩电,是电视的尺寸,不是数量,那时候最大的屏幕24寸努力奋斗的目标。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伸展
你以为高学历高工资独立女性叫优秀,事实上,年轻貌美大长腿叫优秀。 前几天看一个大龄女性的相亲节目,她37岁,北大硕士,医生,性格和蔼,身材略胖,颜值6分,相亲中尽可能放低姿态,但是男方连微信都不通过。 你所引以为傲的学历与工作,在年轻漂亮面前,一文不值。她们不是不听话,从小乖乖女,只是被骗了,被传统教育骗了。 男人也一样。你以为拼学历拼智商拼工作,其实,很多时候拼情商拼格局拼心态。
---
你把自己的生活、自己的经历、自己的痛苦,一点一点去讲给别人听,不管这个人是朋友、伴侣,还是咨询师,其实你在某种程度上就给了对方一种机会。你给了他机会去理解你,但同时你也给了他机会去评判你、去影响你,甚至去控制你。 很多时候我们会觉得咨询师是安全的,因为那是一种付费关系,你只是去那里说出你的痛苦,你付钱,他听,你们之间有一个界限。你也不会真的进入他的生活,他也不会进入你的生活。 可是时间一长,当一个人长期听你说话,他很了解你的过去、你的背景、你的经历,你就会慢慢产生一种依赖。因为你不用再花很多时间去解释自己是谁,你经历过什么,你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 但也正是这样,我越来越觉得,人真的不能对任何人产生依赖。因为一旦依赖,就会有期待,而一旦有期待,就很容易失望。 我慢慢发现一个让我很不舒服的事情。我不知道为什么,我遇到的很多人,他们似乎总是想要改造我。他们不是在听我真正想表达什么,而是总是从他们自己的角度去看我,然后告诉我:“我觉得你是这样的人”,“我觉得你应该这样做”,“你应该变成什么样”。就好像他们并不是真的在理解你,而是在试图把你变成他们认为正确的样子。 所以有时候我会觉得,人真的不能走得太近。人心是不能被看得太近的。一旦靠得太近,很多东西就会变得很复杂,很痛苦。没有任何人能够真正拯救你。真正能够拯救你的人,只有你自己。 挺讨厌的 当被人告诉 你应该如何如何的时候 当被强行输入别人的价值观人生观的时候
梓潼
生活就是这样的,平平淡淡的就好
又是元气满满的一天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当初之所以选择跟老公结婚是因为没有什么选择了,仅仅是因为他对我好并且那个时候我正遇到了濒临失业的低谷期,所以就想通过婚姻来弥补自己的失败。现在孩子已经四岁了,但我还是会时不时的想起曾经暗恋过的那几个同学。从中学时代开始就同时对班上几个男生都产生过好感,但是他们都是条件比较不错并且受女生喜欢的,他们根本就看不上我。前不久跟老公逛街碰到了一个曾经我喜欢过的中学同学然后他跟我打了招呼。后来我就一直魂不守舍的满脑子都在想他,完全无视身边的老公,我都怀疑我是不是太有同学情结了。其实老公对我也不差,尽管长期分隔两地他会定期转钱过来并且对我家人也很好。但我很多时候会无视他的付出,我甚至有时会想他之所以对我很好可能是因为他从小条件不好农村出身所以没什么优越感,总之从一开始老公在我心中就是一个卑微的角色。
风向决定发型d
上一节课,要求写一个理想,然后不写名字,随机在台上念,每个人拿的是别人的。有人念一段。有个女的说那些话是我写的,我就很着急的证明就不是我写的,真的不是。不想别人认为那是我写的,然后那个女的说不是就不是吧。我发现我喜欢和人争论。怕误会。不是自己写的要急于辩解。
小粉豬
自我价值感提高了以后,会增强了自我边界感,会懂得爱护自己保护自己,不会再委屈自己。
我现在知道自己是值得的,是重要的,感觉真的很棒。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