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你怎么看
匿名
你怎么看
11温暖
18回答
刘新宇
温暖了
#
个人成长
评论
咨询师
史冬英
1年前
有时候是的,毕竟每个人都多多少少知道一些心理学的知识或方法,但你说容易,却不客观,任何事情想要精通都难,更何况是研究人心——最复杂的世界。
咨询师
史胜果
1年前
否定之否定是辩证法的三大规律之一,人的认知也是螺旋上升的,真的去学的时侯,自然会发现门类繁多,各项技术也是数不过来。但是你精通一两个之后,你又会发现各个之间又有互通之处。正所谓,看山是山,看山不是山,看山还是山。这是不断循环的。简单与否,只是个人的感受,但是不同情况的人感受又是不同的,所以客观上来讲,心理学是不是最简单的,这个问题没有答案
匿名
1年前
对,很多不好的词汇和观点把世界和人的脑子弄乱了。垃圾词汇是万恶之源。
咨询师
刘丽华
1年前
你的意思是之所以不简单是因为把简单的事情弄复杂了,如果是这样,那的确很糟糕。
咨询师
朱晓燕
1年前
心理学还是挺复杂的,跟任何一门学科一样,越深入研究,越觉得精妙深奥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123
男朋友没有能力,薪资又低,家庭条件很差,要不要在一起,我们都是是30+的人
梦梦爱睡觉.
我想问一下老师们,跟前男友分手需要去怀念吗?即使有美好的事情,但是像我这么果断的人是不喜欢的,就是我跟一个男生谈恋爱分手之后是把所有的联系方式都删除的,然后不会有来往,不是说我跟他在一起没有好的回忆,只是我是这样解决的,因为不同的人不同的经历,我这种是什么心态呢?
见见
最近面临失业,不知道自己做什么了?路在何方?
若相惜
男友十八九岁的时候的初恋,在一起三个月,那时候心里都是初恋,也很喜欢初恋。分手后因为他感情比较内敛一直没找对象,现在他29岁了遇到了我,但我感觉他虽然对我好,说好娶我,但是一直都不是很上心,我说过的话也老是忘记,他说现在年纪大了激情少了,喜欢平淡细水长流,不像以前那样了,但还是喜欢我的。我心里不是滋味,他应该只是觉得我适合结婚吧?
别过
和一年多的男朋友分手了 现在看我们以前平常在学校写的小纸条真的觉得好幼稚好可笑 怎么也不会想到最后我是那个苦苦哀求他的人 好不容易有一个人可以帮我分担家庭的痛苦 我真的好傻把另外一个人当成自己的精神支撑 高三好累 我真的快要找不到一个继续下去的理由了 生活没有一点盼头 家里每天都在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吵架 每天都听着他们大喊大叫 本来和他在一起是唯一开心的事情 看见他是我唯一有希望有热情的事 现在全都没有了 我又要自己面对这些 每天晚上想起来他说的那些话真的就觉得自己好差劲 配不上任何人 家庭的生活也让我感觉我是一个多余的人 我现在唯一能坚持下去的动力就是看看我们以前的话 骗自己还停留在以前开心的日子 这种生活什么时候能结束?求求它快点结束吧
仔仔
男友说我不和他聊天就是和别的男人聊天,还骂我表子,给了他一个巴掌,对吗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