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佛教就是灭欲啊,感觉很难修,或许不要走那么极端,情执怎么
匿名
佛教就是灭欲啊,感觉很难修,或许不要走那么极端,情执怎么转化
6温暖
12回答
郎长玉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马霞
1年前
佛教不是灭欲,佛教是不要让你执着。佛教讲事物都是因缘和合而成,事物都是无常的。所以你的执着没有什么意义
咨询师
刘苗苗
1年前
好像有些困惑,可以探求下真实的自己,其实没有那么难。
咨询师
冯君芳
1年前
我也不太懂哈,但我感觉佛学好多是戒贪嗔痴。是不要过度的。正常的欲望是可以的呀。不要过度。而且会讲我们做任何一件事,要觉容我们是在满足自己的需求还是欲望。满足需求是可以的。他也是让我们不断的觉察自己。
咨询师
刘世淑
1年前
性欲是人的最基本需要,就跟吃饭睡觉一样自然。所以灭欲完全是反人性的。 破情关主要是爱自己,肯定认可自己,自己满足自己,这样你就不会从别人身上寻求满足。
咨询师
张玉萍
1年前
从你的文字描述中了解到你一直对某些人的感情一直放不下,恋恋不忘,也许有些现实的原因,又不能如愿,这人感觉很痛苦。所以你潜心修佛,希望能转化自己的情执,去除心中的各种欲望,然而结果未能如愿,这让你感觉有些挫败感,又有些不甘心。请问是这样吗?或许我们真的不要走的这么极端,如果放不下对某些人的感情,那就让自己去执着一段时间,感情的洪水来了,只有疏泄,感情的堤坝才不会崩溃,你说呢?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小阿晶
老师你好,我23岁,我男朋友24岁我和男朋友谈恋爱谈了一年多之后见了家长他家父母挺同意,他到我家的时候我妈就有点反对,我是学护理工作的,他是钢厂的一个工人一个月工资是7000多。我妈就是他是中专学历,我是大专学历,我妈会觉得他文凭不高,没读过什么书。他家是两个男孩子就嫌弃他家庭不好,在我耳边一直说,然后就分手了分手一个月之后在街上偶遇,然后我们也都挺想对方的,然后又联系上,我男朋友又来到我家和我妈谈论我们结婚的事情,然后还我妈还是拒绝了还是不同意,就说我还小不考虑这些事情。男朋友对我也挺好的,也是老实的一个人。一边是我妈,一边是男朋友的闹得我真的好难,我不知道我们还能不能走到一起。
这个世界我从未来过
谁愿意和我说说话
sedona
真的都会感情变淡吗,睡觉前会在一起,睡觉后各自回床,一个打呼噜,一个易醒,一个熬夜一个早起
笙亓
前些天经常和一个人来往 然后自己也变的有点消极 后来有了觉察 发现对方每每和我聊天 都是在诉苦和抱怨 我不再承接她的情绪了 我会转移话题 也只在对自己和对方都有益的方面交往 那我有做到先知先觉吗 现在我的心里知道她是如何的人 采取对自己无害的防御措施 这样是吗
笙亓
用自己的爱去帮助别人成长,就像无私的父母,目的是为了让其更加独立脱离自己,分离的时候还是会有一种悲伤,也是欣慰,证明自己的确做到了,但最后自己的爱并没有减少,就是最圆满的吧
稳稳的幸福🌺 🌟
最后在31号的时候我到公司总部写的离职单子,被离职,因为现在都出来找工作也不需要太多小时工,但从事情发生到最后,每一步都走的好心塞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