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刘丽华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张媛
“事物的内部矛盾是推动事物发展的根本动力和原因。”                           —— 马克思主义哲学 理智的大脑告诉我们,做事一定要讲究效率,天下武功为快不破~头脑风暴时激情四射,畅想未来时更是胸有成竹,可一旦落实到行动中...便成了一个个“拖延症患者” 为了能心安理得的接受这种现象,甚至造了个“拖延症”病症来套用在自己身上,接下来的流程正如我们把自己的性格归为某些病态的人格特征,用一些人格障碍的名词,比如讨好型人格、表演型人格等,来进行归因,归因的结果当然是“导致如今这种情况,都不怪我!” 哄骗自己的方法千千万,可如果你真的想面对问题解决问题的话,我这里有一个好方法喔~ 绝大多数的人是习惯呆在自己舒适圈的,一成不变会使人感到安心,突如其来意料之外的事会激化肾上腺素出现的应激反应,使我们感到紧张、发汗、心悸等身体的不适症状,所以我们当然更愿意同熟悉的人和事相处啦 可事物是动态发展变化的,不止时代在变,每个人每时每刻都在改变,只是我们会忽视这种改变,就像人体众多感觉中会忽视掉健康跳动的内脏感觉一样,但你绝不能否定它的运行和变化 等到某天,我们遇上新的问题,它会使我们感到不适和难以应对,或许超出了我们的认知范围,甚至出现焦虑、抑郁、内耗等一系列容易胡思乱想的现象。先别急着逃避,很多人选择逃避是为了与恐惧源隔离,继续回到自己的舒适圈里。可你有没有考虑过,为什么你一遇到这件事、这个人、这句话,就会出现如此大的情绪反应?一定是戳到了你心里的某处,而且这部分是非常渴望证明自己的,它在向你呐喊它的存在呀!…(未完待续)

时峰
来读一读史铁生的文章:谁又能把这世界想个明白呢?世上的很多事是不堪说的。你可以抱怨上帝何以要降诸多苦难给这人间,你也可以为消灭种种苦难而奋斗,并为此享有崇高与骄傲。但只要你再多想一步你就会坠入深深的迷茫了:假如世界上没有了苦难,世界还能够存在么?要是没有愚钝,机智还有什么光荣呢?要是没了丑陋,漂亮又怎么维系自己的幸运?要是没有了恶劣和卑下,善良与高尚将如何界定自己又如何成为美德呢?要是没有了残疾,健全会否因其司空见惯而变得腻烦和乏味呢?我常梦想着在人间彻底消灭残疾,但可以相信,那时将由患病者代替残疾人去承担同样的苦难。如果能够把疾病也全数消灭,那么这份苦难又将由(比如说)相貌丑陋的人去承担了。就算我们连丑陋,连愚昧和卑鄙和一切我们所不喜欢的事物和行为,也都可以统统消灭掉,所有的人都一样健康、漂亮、聪慧、高尚,结果会怎样呢?怕是人间的剧目就全要收场了。一个失去差别的世界将是一潭死水,是一块没有感觉没有肥力的沙漠。 看来差别永远是要有的。看来就只好接受苦难一一人类的全部剧目需要它,存在的本身需要它。看来上帝又一次对了。 于是就有一个最令人绝望的结论等在这里:由谁去充任那些苦难的角色?又由谁去体现这世间的幸福、骄傲和快乐?只好听凭偶然,是没有道理好讲的。 就命运而言,休论公道。 那么,一切不幸命运的救赎之路在哪里呢? 设若智慧或悟性可以引领我们去找到救赎之路,难道所有的人都能够获得这样的智慧和悟性吗? 我常以为是丑女造就了美人。我常以为是愚氓举出了智者。我常以为是儒夫衬照了英雄。我常以为是众生度化了佛祖。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