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自性化 是荣格分析心理学中特别术语,也是其核心概念。所要

王富菊
自性化 是荣格分析心理学中特别术语,也是其核心概念。所要表达的是,一个人最终成为他自己,成为一种整合性的、不可分割的、但又不同于他人的发展过程。荣格说:“自性化的目标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其一,为自性剥去人格面具的虚伪外表;另一方面,消除原始意象的暗示性方面。”自性化被看做是一种源自无意识的自然发生的过程。分析师仅仅是创造一种能够促进自性化的过程的环境,并且以所能表现的耐心和同情在旁守望

1温暖
0回答
姚冰
温暖了
#
相关回答
孙三丽
他的情绪,从来不是你的责任, 在别人皱眉、沉默、语气不悦时, 下意识冒出自责:“是不是我哪里做错了?” “是不是我让他不高兴了?” 然后拼尽全力去道歉、去迁就、去安抚, 把别人的情绪重担扛在自己身上, 直到耗尽所有力气,只剩满心疲惫。 其实都是自己的“自恋”, 以为自己可以承担这一切, 以为自己应当负责, 告别讨好型妈妈,读懂孩子,更读懂自己。 从今天起,不再做一个讨好者,告诉自己: “他的情绪,是他的责任,不是我的。” 我们太容易困在“罪恶感”的牢笼里, 把“让别人开心”当成自己的义务, 把别人的负面情绪都归因为“我的错”, 但你要知道,这不是善良,是对自己的残忍。 同一件事,有人淡然处之,有人暴跳如雷, 有人默默消化——每个人的情绪反应, 都源于他自己的经历、认知和心态, 从来不是你能掌控或承担的。 我们需要对自己的情绪负责, 同理,别人也该为他的情绪负责。 这不是自私冷漠,不是不管不顾。 恰恰相反,只有当你卸下“必须为他人情绪负责”的枷锁,才能腾出真正的心力, 去理解对方的感受、去真诚沟通, 而不是带着愧疚感去“讨好式妥协”。 尤其是面对重要他人,我们愿意接纳、 愿意倾听,但这份心意,应该建立在“我自愿”而非“我必须”的基础上,这是界限感。 停止内耗,放过自己, 才能拥有真正舒服的关系。

隋志鑫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