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之所以很累,多数是因为内耗…… 之所以内耗,是因为内心
梁芳
之所以很累,多数是因为内耗…… 之所以内耗,是因为内心每天有无数个声音在怀疑自己、攻击自己、否定自己,你这不对、那不好、你什么也不行…… 内耗的人,真的需要好好关爱关爱自己、重新认识自己……或许我没有自己想的那么好,但也不像自己认为的那么糟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曾广胜
阴影是你的一部分, 拥抱它,你才会完整。 --卡尔·荣格
孔德雪
你本来就很好,只是没有发现自己的好。睁开眼睛好好看看自己,哪哪都好。
唐瑞鑫
无论你是谁,在哪里请尊重孩子的节奏。不要试图用您的催促、责备、抱怨去加快孩子的速度。
王慧芬
给时间时间, 让过去过去, 让开始开始, 愿我们不慌不忙步履从容, 却有岁月打赏。 不奢望所有日子都熠熠生辉, 但期许每个平凡日常, 都盈满安康与福泽。 晨有清远暮有余闲, 心有 欢岁月安暖。
谭丽梅
年轻的时候以为不读书不足以了解人生,直到后来才发现如果不了解人生,是读不懂书的。读书的意义大概就是用生活所感去读书,用读书所得去生活吧。 ——杨绛
戴蓉艳
我为什么会感觉痛苦,我感觉没有被爱、没有被接纳、允许、没有被看见、没有价值、没有意义…… 被看见、被爱、被允许、被包容、被认可………心理舒服了,开心了,这背后是一种“感受”。而感受是会变的,中国有句话:“一会哭一会笑”,哭的时候:悲伤、难过、委屈;笑的时候:开心、愉悦。 情绪没有好坏,我们的痛苦是我们给情绪贴标签:“悲伤、愤怒”不好,并掉在那个“故事”里。“开心、喜悦”好。于是我们学习做“好”,压抑、控制那个“不好”,我对世界的认知是我的情绪认知,结果,越来越不舒服,内在消耗。 “变”是常态。看见自己在悲伤、在无助、在愤怒……作为心理咨询师的我,陪伴来访者承认ta们现在的生命状态,陪伴,Liao yu,那故事可能真实也可能是自己当时一个情绪下的解读,让自己掉在痛苦里,辛苦了。 我一直相信,每个人都是自己那个生命的救赎者,而我,是您路上的一展灯,愿点亮您。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