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情绪劳动,它不是伪概念,是真真切切存在的。只不过这种为了
金春丹
情绪劳动,它不是伪概念,是真真切切存在的。只不过这种为了他人的情绪而调整自己的情绪的工作,有时显而易见,有时难以察觉。 它可以泛指为识别或预测他人的情绪并随之调整自己的情绪,然后设法积极地影响他人的情绪的过程,表现为更在乎他人的感受,先人后己,甚至忘己、无己。 如果你在相关环境中,需要经常调节自己的情绪表达,甚至隐藏真实情绪,以便适应环境或与环境互动,那么你就是在进行情绪劳动。如果长期在这样的环境中生活,并缺乏关照自心的习惯,出现心理问题是大概率事件。
3温暖
0回答
金春丹
温暖了
#
压力太大怎么办
相关回答
李有军
好运只是一个起点,真正的平安与幸福源于我们自身的内心磨砺与努力。无论在事业上的成就,亦或是生活中的和谐美满,都需要我们用心经营并珍惜所有。
李秀芳
佛是“开悟”的人 佛是“无事”的凡人 《六祖坛经》中说: “不悟,即佛是众生,一念悟时,众生是佛。” 南怀瑾先生曾有一句名言:“佛就是人,只不过他相较于常人,更像是‘无事’的凡人。”
林婧诗
今天跟朋友聊天,聊到了关于跟父母的关系,他说现在父母年纪大了,时常感觉对他们有亏欠,有愧疚,可实际上他自己一个人照顾父亲,父亲在ICU从2022年底到现在一直都在住院,都是他一个人在照顾,白天上班,晚上需要去医院陪护,这样从2022年底一直到现在,每天这么坚持着,我想起他时,常感觉到心疼和不容易,今天我问他你觉得需要做到什么程度,才会感觉不再亏欠呢?他沉默了很久,说到:还是觉得自己做的不够好。我想说,你已经做到足够就好,换成别人,不一定能够做到像你这样。 #生活中,你有过什么样的经历,让你觉得愧疚和亏欠的呢?
刘淑珍
张小娴-“缘起缘灭,缘浓缘淡,不是我们能够控制的.我们能做到的:是在因缘际会的时候,好好地珍惜那短暂的时光! 珍惜眼前人,人生有太多的来日方长! 凡是让你痛苦的,都是来渡你的..... 痛苦和爱让人成长,痛苦的经历,更让人强大! 真正的强者,不是流泪的人,而是含泪奔跑的人. 人生就是这样,关键时刻就得咬着牙往前冲,冲上去就能看到万丈霞光!
胡星星
心存善念,慈悲处事,看透不说透,礼让三分,愿此生遇到的都是懂理惠止值得被尊重的人,其他的一切都交给时间吧,时间会诠释福来者福往,爱出者爱返……
张菊兰
为什么要与他人建立关系呢?为什么一定要跟某个人建立关系呢? 因为人的内心有需要,而关系就是满足我们需要的重要存在。 我们有三条途径获取自己生存的需要,依靠自己的能力创造自我满足,依靠大自然的恩赐给予,依靠关系从他人那里获得满足。 记得尽力是源于我们对他人有需求,我们跟一个人尽力关系,就必然会对他存有需求,没有需求也就不需要去尽力和维系关系了 那我们什么时候会渴望关系呢? 但我们内心有需要,并且自动判断了通过关系比通过其他方式更容易实现时,我们就会产生建力关系的渴望,并会主动去寻求关系。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