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王倩倩
1温暖
0回答
李明亮
温暖了
相关回答
卿钰美
真心想要问一问大家,快过年了,你还好吗? 我的许多来访在上周都表现得很焦虑,大部分都提到了即将回家过年,心里很矛盾,又想念许久未见的亲人、又实在觉得好累。 为什么我们在过元旦、圣诞节的时候可以快乐又没有负担,到了属于我们中国人自己的春节时压力就很大呢? 今天看到一句话,特别想分享出来: 阳历新年,我们过的是自我; 阴历新年,我们过的是创伤。 我们有几千年的文化沉淀,使得我们与家庭、社区亲密无间;同时,我们又在适应着高速发展的社会,这样的环境让我们看见了更广阔的世界和更充实但繁忙的生活。 如果没有足够让自己满意的成长经历,或许新年习俗里的“原生大家庭”带给自己的是甜蜜的枷锁,温暖但过于厚重,想逃离又感到愧疚。 但这并不是任何一个人的错,或许我们都知道,在几十年前的年代里,我们的父母无法做得更好了;在现在这个年代,孩子们也已经做得够好了。 那么同样,我们也已经做得非常棒了。在这个复杂又割裂的世界里,我们坚韧地面对一切。如果春节聚会给自己带来了压力,没关系,我们还可以哭,眼泪是人类独特的、有力的自我保护武器。 我在和来访讨论该“怎么办”之前,常常会先看到“怎么样”:现在的心情怎么样。只有在真的看到情绪、认可情绪、同意情绪存在后,情绪才可以帮助我们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向,并陪着我们向前去。
赵莎莎
那么怎么样能够让自己稍微幸福一点点?你去泡一杯茶,然后感受撕开那个茶叶袋的感觉,把它拿出来,透过阳光看一看,泡在里边。然后拿这个杯子的时候,去体会一下这个杯子的温度,当你能够把自己的专注度放在这个感觉上的时候,一种幸福感会油然而生。这就是身心合一,周围的一切变得都没有那么重要,你跟这杯茶和谐地相处了片刻。然后放在嘴里喝,感受到那个温度,舌尖有点微烫,喝下去有什么的感觉?有没有回甘?气息上有什么变化?身上有没有微微地发汗?这才是认真地去喝一杯茶。
刘红霞
春节,孩子把自己的房间布置一番:一个而立之年的孩子把房间打扮得像儿童房,堆满了娃娃,脸上洋溢着笑容,好像完成了件大事。我看着孩子,心里很愧疚,又为孩子高兴:父母没能满足孩子小时的愿望,孩子长大了自己满足。我也要像孩子学习,不记恨父母,自己满足自己,自己把自己重新养育一遍。不论什么年龄。
马成芳
孩子潜意识里吸收的,不是你为他做了什么,而是你活出了怎样的状态。你心神安定了,他自然敢于去探索世界。
王新春
休息不是罪,是身体在说话。 听它的,没错。
游庆涛
我们看待事物的方式, 决定着一切。 而不是事物本身如何。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