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于萍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李慧萱
因为我们只是在理性层面懂得了这个道理,但却没有把这个道理内化到潜意识层面。 而我们的潜意识,是不愿意接受理性层面的指导的。
赵莎莎
问:有些人只相信自己,认为自己通过在心理类书籍寻求答案就可以解决问题,比起心理专家来,他们宁愿选择心理类书籍,你怎么看这个问题? 答:任何东西的本质都可能是中性的,意思是任何东西都可能无所谓好坏,但是每个人都可以对其有不同的用法,心理类书籍也是如此,有些人读心理类书籍真的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如可以从中获取了解自己和他人的知识,还可以获得某种程度的人格力量等等。不过也有一些人将心理类书籍作为一种冠冕堂皇的自我封闭的工具,他们以为自己在通过阅读解决自己的心理问题,其实却在吸收书中自己想吸收的那部分内容,滤掉了书中不想吸收的那部分。反正书是死的,他们怎么做都没人可以干预,从这个角度来说,对这些人心理类书籍是陷害他们的毒药,我们可以在身边看见不少这样的人,书越读越多,人变得越来越偏执,越来越远离人群。 从任何意义上来说,心理医生都是不可取代的,就像你可以用手摸摸脸上有脏东西,但是你的家中不能没有一面镜子一样,心理医生就是这样,一面镜子可以照见你的手摸不着的心灵上的一切。 问:有些人看了心理类书籍后就像掌握了真理,满口头头是道,但行为与观念相反相去甚远,这又是什么原因? 答:那是因为他们用所谓的真理构建了自己与他人情感交流的屏障,同时构建了给自己情感保持接触的屏障,当观点从口里说出来的时候,情感却从另一个隐蔽的侧面支配着他的行为,这样就显得观点和行为相去甚远。 问:有一种说法说看多了心理类书籍会越陷越深,因为想的太深,太细,反而会有更多的毛病,你怎么看这种说法? 答:还是要看具体的人,我不认为想的细,想的深有什么不好,而且真正细想,深思之后恰好可以使人少想,因为好多事情已经被通透的想过了,不必再想了,所以深思细想之后,人可以获得真正的心灵的自由,很多人的很多毛病恰恰是因为思考的太少,看书是获得他人思考成果的一条捷径,是一件有益处的事情,当然前提是你怎么利用这些成果。
冯赟
当孩子提出问题的时候,我们可以回答:“我不知道”,而不必非要给出一个完满的答案。 急于给出答案,往往会错过更珍贵的好奇心和探索欲。 我们可以试着学习享受问题本身,享受不确定性。 孩子就能从我们这里学到,即使没有答案,依然可以充满信心地生活。
那晓旭
当你想要让事情有所改变时,你不可能取悦每个人;如果你去取悦每个人,你就不会获得充分的进步。
王倩倩
不要一开口,就把控不住自己的嘴。该说的,不该说的,能说的,不能说的,都往外说。哪怕再好的关系,也要对自己的秘密守口如瓶。因为你的隐痛,很可能会成为对方的谈资。而你的坦诚,会让对方握住你的把柄。越是关系好,越不要给对方背刺你的机会,会更痛。 不要跟任何人,说太多话。你说得越多,别人越不想听,尤其是家人。不要觉得碎碎念,是爱,当碎碎念,起不到任何作用,你要做的是,安静下来,去做自己的事。伴侣,是成年人,让他自己去承担人生。孩子,总要在经历中成长,让他自己去跌倒,去改正,去感知一切。 话多了,必有失,不是招来祸端,就是招人烦。人这一生,孤立无援是常态,不被理解也是常态。不要总想着让别人去体谅你,帮助你,拯救你。你要学会坦然面对人生中的一些孤独和痛苦,这是成长必经的过程。
王倩倩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