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感觉付出得不到回报,可能是很多人亲密关系失败的原因,那这

史冬英
感觉付出得不到回报,可能是很多人亲密关系失败的原因,那这个问题怎么解决呢?答案很简单,就是不付出。 先说第一个误解——不付出等于自私或不爱。 实际上付出是有边界的,这个边界就是你是否能够感觉到自己是在付出,一旦有这种感觉了,你的付出恐怕就不叫付出,而叫牺牲了。 举个例子,你顺手给别人指个路,给拾荒的老人一个面包,你确实付出了时间或者金钱,但你会有感觉吗?你会一直记得吗?当然不会,因为这是你心甘情愿的,而且是你举手之劳的事。相反,如果你总感觉自己付出了很多,那就说明你已经不愿意了,而且也不是顺手就能完成的了,换句话说,这时已经超越了你能付出的限度,再勉强自己做,就是牺牲/透支自己了。一旦进入牺牲的状态,你的心态必然失衡,开始计较得失,期待回报,但这又取决于对方,所以你失望的概率就很大,委屈和愤怒也就随之而来了。 再说第二个误解——如果我不付出,孩子/老公/父母怎么办? 这是很多人不能放弃付出的理由,但这也是不成立的,因为我们只要做个极端的假设——你死了,你就会发现,这个世界照常运转,可能你所说的人会不适应一段时间,但很快他们就会有自己的生活。 这可能让人很扎心,但事实就是如此,你不能放弃付出,其实你只是在满足你的自恋——我是有价值的,别人是离不开我的。换个角度,在付出和自我否定的痛苦中,你选择了前者,因为后者你更无法接受,也就是所谓的“两害相权取其轻”。 所以你明白了吗?爱必然有付出,但付出不能超过自己所拥有的,否则就会透支,会被反噬。如果你担心不付出会被别人不喜欢,那么你需要做的是自我成长,提高你方方面面的价值,而不是只能对别人好。其实别人并不需要你如此付出,你只是感动了自己,别人未必领情,更何况你还想用付出来“绑架/控制”对方,那么别说回报,不恨你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

1温暖
0回答
史冬英
温暖了
相关回答
冯二玲
爱自己就是细心呵护好自己会呼吸的身体,不要使他受到任何的伤害,因为身体是生命的载体。 爱自己这是无条件的接纳自己的所有,无论是如意还是不如意。 爱自己就是允许不舒服,不痛快,以及那些负面的情绪,流经自己,如同一阵清风拂过不留一丝痕迹。 爱自己就是让已经过去的,就只是留在过去,当下的生活不再受他的牵引和羁绊。 爱自己就是宽恕所有的一切,让被宽恕的只在那里,不在这里。 爱自己就是放开那些死死抓住自己的念头,让念头如天上的云朵飘然而来,又飘然而去。 爱自己就是不贪恋外界的认同让自己不活在被认同的牢笼里。 爱自己就是默默的做自己本分的事情,只是陪伴和付出,不祈求任何回报。 爱自己就是不把自己封闭在小小的自我里,敞开心门全然的接受,看到感受到的这个世界。 爱自己就是无分别,不评判不期待,全神贯注在当下所做的每一件事情。 爱自己就是看,就是看,让一切流经自己。 爱自己,就是对自己的一切负起责任,不活在原因,理由借口里。 爱自己,就是时刻记得自己,知道自己,让自己的心静静的在那里。 爱自己,就是完全的认同自己肯定自己欣赏赞美自己是独特的生命。 爱自己就是放松自己,自己不受外界环境及平淡的影响。 爱自己就是完完全全的相信自己是最好的,用充满爱意的目光打量自己,用温柔的手轻轻的抚摸自己。 爱自己,只是活出内心深处,想要活出的那个自己,让自己时刻在轻松自然平静自在喜乐里。 爱自己,就是对每一个当下说是。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