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人与人之间相处的原则是:我们不同,但都没错。
王倩倩
人与人之间相处的原则是:我们不同,但都没错。
2温暖
0回答
张洪霞
温暖了
相关回答
张凤琴
情绪是一种能量,驱动我们立刻行动去改变情境。没有觉察的人就像混沌无力的木偶,任凭情绪裹挟着去行动。情绪之所以能驱动人,是因为人本能地厌恶情绪带给身体的痛苦感受,要通过行动改变情境来立刻摆脱痛苦体验。如果情绪带来了喜乐的感受,又会驱动人行动去攀附和增强这种感受。这种趋乐避苦的自动反应是以一种模式来应对生活中的万千情境,必然是与实情不合,造成烦恼痛苦的结果。
李良敏
约见心理咨询师的人,是真正值得被赞扬的人,因为他们有勇气直面痛苦,有决心改变提升,有耐心修复创伤,有定力持续成长。咨询师是引领与陪伴的导师,不是药到病除的药方。
傅益红
2026打明牌 只喜欢简单又真诚的人和事
那晓旭
当抽象事物被形象化时 当事情和你息息相关或事关重大时 你会把学到的东西记得更牢
雷声
许多夫妻平时很少吵架,但总觉得缺少亲密感,不知道问题出在哪儿。其实,不是因为没有情绪,而是把情绪深藏心里,要么觉得忍一忍就过去了,要么是不知道怎么表达。 可是,“忍一忍”并不能“过去”,情绪的积累只有两种结果:不是在沉默中爆发,就是在沉默中死亡。无论哪种结果,对亲密关系都有很大的损害。所以,只要我们心里有情绪,就要及时进行沟通,你的不满要告诉他,不然你憋在心里他怎么会知道?你说你已经忍他很久了,可他还以为你们关系挺好的呢,压根不知道你一直在生闷气。 你也许会说,我表达了呀,可比不表达更糟糕。就像昨天,老公回家就躺沙发上刷手机,我心里不爽,就跟他说:“你一回家就躺那刷手机,我一个人准备晚饭,只有我一个人要吃饭吗?”结果他丢下一句话“我不想吃”转身到书房去了,我留在那里更生气了。 问题出在哪里呢?因为这样的表达让丈夫感到被指责,他并不是真的不想吃,只不过用“不想吃饭”消极对抗,躲进书房回避可能出现的冲突。 非暴力沟通有个万能公式:我有情绪我表达,对方有情绪我倾听。在你有情绪的情况下,非暴力沟通鼓励大家用“四要素”进行表达。这里可以这样说:“老公,你回家后在沙发上刷手机40分钟了(观察),我感到有些难过(感受),我很重视与你的连接互动(需要),你可以陪我说说话吗(请求)?” 相对于第一种方式,这样的表达更有可能得到丈夫的良好回馈。他听到了你的感受、需要和请求,而不是他犯了什么错;他不需要承担某种“情绪责任”,而是可以轻松地跟你互动。 常规版:过来抱抱,我们聊聊天吧。 幽默版:唉哟,我老婆腮帮子鼓了个大包,过来,我帮你揉一揉。 戏谑版:说什么?我爱你,如果要加一个期限,我愿意是,一~万~年~。 轻松版:老婆好像有情绪咯,亲亲老婆。 两个人就可以轻松愉快地聊天啦。 如果这位丈夫白天在公司受了上司的窝囊气,回家后他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完全没有注意到妻子的情绪,并不知道自己玩手机会给妻子带来什么样的感受。这时他可以说“老婆,听到你难过(观察),我有点惊讶(感受),我白天遇到一些事情(观察),心情有些沉闷(感受),让我一个人呆一会儿可以吗(请求)?” 如果他这样表达,你是否还像刚刚那样生气呢?是不是气消了一大半?不管是哪种原因,都是一个了解彼此、增进亲密、促进关系的机会。
李丽
看到很多人,看到别人身上的“不足” 打双引号的不足,意味着只是你以为的不足,那是你的评判 事实上 没有所谓的不足 只有特质 你看不惯的往往是你不能接纳自己的部分 你如何回应这一点呢 你能不能看到自己身上也有这部分呢 你又可以为看见自己身上的这部分而表示欢迎或欢呼吗? 你眼中的别人 才是你自己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