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王倩倩
1温暖
0回答
李惠
温暖了
相关回答
黄韵思
在咨询中会发现很多父母对于每个阶段的孩子都会有各种看不惯的嫌弃。经常的无效沟通其实导致最终亲子关系破裂⚠️ 其实父母的认可和接纳,是孩子成长中最大的资本。 那么怎样才算好的父母呢? 答案是,我们要做一个“好的客体”。 简单来说,就是我们要恒常地看见和接纳孩子,让孩子在我们这里能专注地做自己。 关于好父母在精神分析有个说法叫,容器。 父母要是孩子的容器,那么容器具备的三个特点 1、当孩子把事情做好的时候,认可孩子 2、当孩子收到挫败的时候,支持孩子 3、当孩子出现情绪、活力、攻击性时,能够在与父母的关系中能够积极流动。 如果都做到了,父母就是好父母。 我很认同一句话:“童年的任务不是向外延展,而是向内积累。”
王冰冰
人生的确会在某个瞬间让我们快速成长,这种成长不只是生理年龄的增长,更是心灵的磨砺与人格的成熟。它可能源自一场沉重的打击,可能来自一段刻骨铭心的记忆,也可能源于旧的失去与新的开始。
于伏海
最近很忙
王平
主体性,大家都在呼吁主体性 早期我对这三个字有很大的误解 我也发现好多人和我观念一样 主体性没建立之前,呈现只关心自己 只要有机会,他就要表达自己,刷存在感 几乎对外界没有多大的兴趣 那么我的观察 ☞最大的反差来了 ♚主体性比较稳定后 我发现他们反而主动把自己物化工具化 也就是主动把自己客体化 比如说她们会主动的微笑问你,我能帮你做点什么吗?你体验一下这个吧?你看一下这个怎么样? 像这几个点在很多真正德高望重的人身上都能看到,不知道大家体会过没? 她们会明显把自己客体化来为你服务的feel 最重要的点来了 可是这种感觉对一个主体性很差的人来说 简直是会要他的命!!!! 主体性很强大的人在有些场合把自己弱化 或者说把自己显得那么渺小,无所谓
王倩倩
有些人,之所以活得太累,并不是生活对她尤其刻薄,而是她太容易被周围人的情绪左右。别人沉个脸,她就畏缩,别人吼两声,她就不敢说话,妥协逢迎,事后,又委屈、后悔、内耗。人,只有看淡他人的情绪,自己的情绪才会真的趋于稳定。 人到中年,好的情绪,供养自己,已经不足,不要再轻易给任何人,提供情绪价值,不要当任何人的情绪垃圾场,别人愤怒,让他尽情愤怒,别人痛苦,让他自我修行。你永远无法让所有人满意,更没必要讨好任何人。 不同阶层,很难共鸣。与人相处,一定要有边界感,不要上赶着陪笑脸。人,适当的冷漠,是自贵,也是自保。自己情绪都不好了,就不要想着福及他人了。生而为人,要清醒通透一点,自己的舒服,永远比理解他人更重要。
王义丽
什么是灵魂的自由?海灵格自己一段话描绘了这份自由从何而来。 我时常在刹那间了解到生命中的事物来来去去,转眼之间一切发生就会成为过去,我把这种灵光乍现的领悟视为上天给予的一份礼物。这就是一种理解领悟。从中我得到足够的力量去看待并处理生活中来来去去的事物。这股力量的产生不是来自深思熟虑后下定的决心,或是立定目标后的贯彻执行,这股力量来自内在的流动。通常在我们生命中的种种决定都不是完全偶发自由而成的结果。除了听从内心、顺势流动,我看不出有其他的方法让人得到力量。灵魂的自由,其实就是臣服,臣服于你内在的流动。 咨询师寄语:想要了解生命的宝藏的你,欢迎来探索你得宝藏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