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王倩倩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祝云慧
很多关系不是输给了矛盾, 而是输给了出了问题后, 谁都不肯先放下盔甲。 这世上, 没有从不吵架、从不受伤的关系。 真正能走长久的夫妻, 不是从来没有冲突, 而是具备一次次重新连接的能力。
龚培军
曾经的幸福很美好,当下的幸福很重要。 感谢曾经给我们幸福的人,珍视现在给我们幸福的人,幸福便能一路相随
那晓旭
最好的生活状态就是 低配你的生活, 高配你的灵魂, 年龄只是符号, 把生活 调成自己喜欢的频道 每一段时光都藏着不可复制的美好, 小心收纳, 慢慢翻阅, 少欲则心静, 心静则事简!
葛欣
如果我问,一个人用让人感受不好(斥责)的方式让伴侣称职,让孩子变好,可行吗? 可能多数人回答都是否定的, 却有很多人是这么做的。 原因何在? 一个人的真正需求和所表达出来的如果一致,ta得到的,也往往不过是自己真心期待的。 所以我们要通过觉察看看自己, 究竟需要什么,在用什么样的方式获取? 通过更正确的方法, 才能得到更想要的东西。
于萍
谭话
那个冷战时沉默的人,到底在想什么? 当亲密关系陷入冷战,沉默的那一方往往像个“情绪谜题”——他不说,你乱猜,原本的小矛盾在沉默中发酵成更大的隔阂。 其实,冷战时的沉默从不是“无话可说”,而是内心情绪与需求的特殊表达。从心理角度来看,沉默者通常藏着这几种核心逻辑: 1. 自我保护:“沉默是避免受伤的” 用回避来保护自己的情绪边界,而非真的对问题无所谓。 2. 被动攻击:“用沉默表达我的不满” 通常因为一方觉得吵架时“没占到上风”“不被理解”,但又不愿直接争执时。 3. 认知过载:“我需要时间整理混乱的情绪” 吵架时过多的信息让他们的大脑陷入“认知过载”,无法立刻理清思路、组织语言。 4. 无力感作祟:“我说了也没用,不如不说” 长期被忽视、不被重视的人,容易在冷战时陷入“沟通无力”。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